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安服務邁向雲端 工研院與庫柏資訊簽訂合作開發備忘錄(MOU) 攜手打造稽核雲服務

2011 / 09 / 0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資安服務邁向雲端    工研院與庫柏資訊簽訂合作開發備忘錄(MOU)   攜手打造稽核雲服務

【2011/09/08】邁向雲端的同時,資訊安全也很重要!工研院雲端運算行動應用科技中心與國內資安廠商軟體廠商庫柏簽訂「資安雲端化合作開發備忘錄」,將資訊安全服務整合到雲端中心的雲端作業系統(Cloud OS)中,攜手打造稽核雲服務,讓用戶可善用雲端服務,預防資料庫機密資料外洩。

工研院雲端運算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來,以領導與促進台灣雲端產業發展為首要任務。雲端中心的發展策略著重於高延展性資料中心的軟、硬體技術開發,同時篩選我國現有具競爭優勢應用服務系統(如:醫療服務、金融、製造業等)及企業急切需求、量大、或價格昂貴且需具公信力的特定主題之系統(如:Hybird Cloud, EDA, Video Surveillance etc.)進行相關技術開發,再透過服務系統雲端化,並運用工研院所建立的基礎平台驗證和試點後,以加速發展我國輸出型的雲端服務系統產業。

本次與工研院簽訂資安雲端化合作開發備忘錄的庫柏資訊,是國內優良資安廠商,並於2011年4月獲經濟部核准通過「庫柏資訊軟體研發中心計畫」申請案,本次合作協定主要負責提供雲端資安稽核雲服務的「資料庫活動監控系統dbAegis」,該服務將成為工研院雲端作業系統的服務選項之一,使用工研院雲端作業系統(Cloud OS)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可直接啟動稽核雲,成為服務選項之一。雲端服務之終端用戶可直接選用稽核雲服務,不需另外建置資料庫活動監控系統。

企業採用雲端服務或雲端化的同時,如何確保機敏資料的外洩向來是重要課題,稽核雲服務提供最簡單、最自動的方式確保用戶資料庫安全,以人、事、時、地、物五個面向進行持續、即時的資料庫活動監控,不需更改企業用戶的應用系統,也不會影響資料庫系統效能,可以主動偵測資料庫的可疑行為並發出警示,全面保護雲端用戶的資料庫安全,防止機密資料外洩,也是企業因應即將實施的個人資料保護新法的首要應採行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