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雲端系統研發中心在台設立 培育研發人才

2011 / 09 / 26
吳依恂
雲端系統研發中心在台設立  培育研發人才

應用交付解決方案供應商睿科網路(A10 Networks)近日宣布在台灣南港軟體園區成立台灣雲端系統研發中心。以雲端運算系統(Cloud computing)為主要研究方向,結合該公司在美國加州、北京和印度的研發中心,進一步擴大提供最新的雲端運算軟、硬體服務。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凌家裕說,台灣強項在於ICT硬體建設,因此想借重A10 Networks在軟體方面的實力。A10 Networks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澧也表示,該研發中心將開發雲端資源系統管理工具、控制面板軟體,協助用戶集中管理雲端資源。A10 Networks目前預計在台招募研發人才約50人,目前已有10多人。

A10 Networks客戶經理田禹哲補充,該公司與其他網路設備廠商不同之處,在於其在應用程式層面的經驗,他強調具有Application Awareness才能做好雲端上的管理工作。該公司雲端運算資深軟體工程師莊偉華也說,他們將以Open Stack為基礎來進行開發這個雲端管理平台,他提到尤其在公雲之上,有兩大管理重點,一是雲端運算(Computing)資源的管理,其二則是網路流量(traffic)管理,A10 Networks正是打算開發後者管理平台,目前將先以支援該公司設備為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