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2011年亞洲資安調查:使用者主導IT環境 資安決策一再變更

2011 / 10 / 03
吳依恂整理
2011年亞洲資安調查:使用者主導IT環境  資安決策一再變更

UTM解決方案供應商Fortinet日前委託市場調查公司Global Market Insite,針對350位亞洲中、大型企業的資安策略決策者人士,針對雲端運算與行動裝置普及的趨勢,如何因應資安威脅和優先工作的調查。

隨著資安威脅變化的速度,受調查的企業當中也表示在最近的一年內已經完全重新評估資安策略,高達七成多。不僅僅是網路層面,還必須從應用程式層面、使用者行為層面等等來改善,有高達9成的台灣受訪者,認為IT的消費端化(IT consumerisation)會造成企業IT環境變成由使用者主導,IT的使用方法與技術都變成是使用者定義,這也讓調查的受訪者擔心公司是否有能力保護企業資料。且根據調查,企業最擔憂的風險排序為無線網路、端點安全和資料庫。

而針對行動安全的策略,在香港與台灣部分則有98%比例表示已經擬定好,有所因應。台灣就有將近8成5的比例僅允許員工只使用公司配發的裝置,而且必須遵循策略,並且只有14%可以用自己的個人裝置且安全自行負責。在行動安全的管理上,台灣優於亞洲平均值。

由於快速變動的資安威脅,使得企業不得不一再的重新變更因應策略,這或許會帶來許多的資安變動成本,Fortinet國際業務與支援部資深副總裁Patrice Perche認為,採取共通技術平台的整合型安全解決方案,或許可以減少效能上的浪費或是簡化管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