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5發表高效能平台BIG-IP 11000,協助企業優化應用遞送和降低成本 ─ F5新的BIG-IP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加速應用,確保FIPS標準遵循,同時提升動態資料中心效率

2011 / 10 / 1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發表高效能平台BIG-IP 11000,協助企業優化應用遞送和降低成本 ─ F5新的BIG-IP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加速應用,確保FIPS標準遵循,同時提升動態資料中心效率

全球應用遞送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推出新的BIG-IP平台方案。F5擴充中的應用遞送控制器(ADC)解決方案再添新品,BIG-IP 11000它特別針對高吞吐效能而設計,提供一個理想方案支援應用加速以改善使用者經驗,同時也具備資料中心對資料中心(data center-to-data center)複製功能,協助強化災害復原能力和整體商業連續性。

  F5同時也特別為11000和11050推出遵循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的硬體安全模組版本,協助政府、醫療和金融服務機構符合嚴苛的安全要求,包括必要的SSL加密保護。客戶可以透過BIG-IP系統管理FIPS安全性,而無需在每一台個別的伺服器執行管理,因此企業組織在單一標準遵循方面就可以節省高達25%成本。另外,F5也擴充6900系列,增加BIG-IP 6900S硬體平台,支援要求高階SSL處理的應用。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卉嫻表示:「F5提供廣泛的硬體和虛擬ADC平台,協助企業無間隙且高效率的將應用服務整合在一個可延展的動態資料中心架構中。11000平台特別適合協助企業結合加速與優化服務及其他應用遞送功能,達到更傑出的使用者經驗,顯著降低成本並簡化管理工作。透過F5彈性的部署選擇,讓企業能夠依照需求擴充基礎設施,發揮以資源為基礎的運算模式優勢,包括雲端環境。」

  F5為BIG-IP產品系列提供專屬的硬體,協助企業克服他們最嚴苛的應用遞送挑戰。F5可延伸硬體與軟體方案結合最新推出的BIG-IP Version 11,提供整合應用遞送、安全性、加速與優化服務的方案,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藉由BIG-IP 11000、11000/11050 FIPS和6900S平台的推出,F5強化彈性的部署選擇,協助企業建置以硬體為基礎或混合應用遞送架構的動態資料中心。

新硬體平台結合BIG-IP Version 11協助客戶達成以下效益:

-整合應用遞送服務,實現簡化營運

  F5 BIG-IP系統的TMOS架構,讓其成為唯一提供真正整合應用服務的廠商,協助企業加速應用、延展部署以及統合基礎設施。由於F5 ADC平台採用統合的方法,因此擁有獨特優勢能協助組織更快速的在傳統、虛擬或雲端環境部署應用,更有效的支援分散全球的使用者和裝置。11000平台為客戶提供一個高效能方案,支援BIG-IP WAN Optimization Manager?和BIG-IP WebAccelerator?部署,以及其他F5產品模組。

-確保最佳化效能、高可用性和降低營運成本

  11000平台讓企業能以符合成本效益方式,為傳統ADC功能結合Web加速與資料複製能力,協助企業優化使用者經驗,滿足企業連續性相關的服務級別協定要求。11000具備20 Gbps LAN端吞吐效能、16 Gbps硬體壓縮以及選擇性的固態硬碟機,提供極具吸引力的效能和可靠性。優化的資料中心對資料中心複製能力,用戶可以實現應用的高可用性,管理員也可以從縮短的備份時間中獲益,改善整體商業連續性。另外,11000搭配F5的Web優化與Web加速方案部署,可以從應用伺服器將SSL、壓縮與快取功能卸載下來,進一步降低資料中心成本。

 -維護資料法規與安全標準遵循以保護組織

  F5的11000和11050 ADC平台也提供遵循FIPS的硬體安全模組(Hardware Security Module)版本,協助客戶符合他們產業所要求的嚴苛安全與法規遵循。尤其,美國政府機構要求必須採用遵循FIPS的產品以保護敏感資料。BIG-IP 11000系列在一個單一設備上結合FIPS能力與應用遞送服務,提供吸引人的價格效能優勢並保護SSL加密應用流量,同時簡化標準遵循管理。11000和11050平台具備每秒50K SSL交易處理能力,提供業界最高層級的FIPS 140-2 Level 2效能。新BIG-IP 6900S平台提供顯著強化的SSL效能與加密,協助企業客戶遵照美國國家標準和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建議轉移到2048-bit SSL認證機制並維護資料安全。

  IDC企業暨資料中心網路計畫副總裁Cindy Borovick表示:「F5提供一個統合架構以整合服務而不會犧牲支援虛擬化與雲端部署所需的彈性和靈活度。F5 ADC藉由為網路增加智慧化能力,協助企業依照需求優化應用並且更有效的維護安全性和法規遵循。」

  AccessIT Group是一家領先的IT安全性與基礎設施技術供應商,提供包括安全政策與方案設計,以及安全方案安裝與建置等服務。該公司執行長Joe Luciano表示:「我們以先進產品結合技術知識,為全球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與加速方案。身為IT安全整合廠商,我們協助許多企業組織快速且高效率的建構符合法規遵循要求的系統。F5新的ADC平台讓我們能夠提供量身定製的應用遞送方案,符合嚴苛的加密、安全性與災害復原需求,而不會犧牲效能。」

供貨時程

  BIG-IP 6900S和11000硬體平台,以及遵循FIPS標準的11000和11050版本開始接受訂單,並將於2011年11月供應。關於F5 BIG-IP方案詳細資訊請參觀www.f5.com/products/big-ip


參考資源 

- The Need for Speed: F5 Acceleration Portfolio – White Paper 
- F5 BIG-IP Platform Security – White Paper 
- Speed, Volume, and F5 – DevCentral Blog Post 
- Security, not HSMs, in Droves – DevCentral Blog Post 
- BIG-IP Hardware Datasheet 
- BIG-IP Hardware Updates – SlideShare 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