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禁止合法授權的非法行為 「正確」才放行

2011 / 10 / 24
吳依恂
禁止合法授權的非法行為  「正確」才放行

在社群網路、應用程式、IT消費化、雲端資料中心各種趨勢之下,透析網路內的應用程式已經成為許多企業的需求,並以此延伸到資安控管問題,企業內網安控的重要性持續提升,無論是外對內的攻擊或是內對外的滲透,資安人員必須更能掌握徹底企業內部網路的流向。

資安廠商Palo Alto台灣區總經理張元正就說,資料中心內面臨到一些挑戰,例如虛擬化、攻擊威脅、提升管理效能等,這些都必須要是網路具備一定的可視度才能有效控管。過去防禦都是放在Client對外連線的閘道端,現在若放在資料中心前,透過特徵碼更新與行為比對,亦可偵測合法連線下的異常行為。

Palo Alto技術經理藍博彥也建議,過去的防禦模式都是負面表列,而針對重要的核心資產,應採取正向防禦,也就是只有正確的行為才放行,例如財務部門的人連入系統,只能存取某些資料庫主機的應用。

我們觀察到,下一世代防火牆、入侵防禦偵測廠商近來多著重於內網防護的經營,以此也可看出企業使用者的需求。但內網的防禦需求其實還是來自於內部使用者,被外部攻擊者長期滲透當作跳板,導致授權使用者的非法行為,因此除了做好內網安控的防禦之外,使用者的資安意識提升仍是需要長期強化經營的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