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資通電腦與萬泰銀行再次攜手合作,導入資通外匯業務模組

2011 / 10 / 2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資通電腦與萬泰銀行再次攜手合作,導入資通外匯業務模組

資通電腦近期與萬泰商業銀行簽約,導入資通外匯業務應用系統套裝軟體。預計在明年第三季上線,完成清算交割處與國外部新資訊系統的建置。

 

萬泰銀行去年委託資通電腦建置資通自行開發的 AFEISAdvanced Foreign Exchange Integrated System)外匯電腦整合系統,導入外匯存款與匯兌模組,並已於去年第三季成功上線。

 

由於雙方於此案合作愉快,萬泰銀行對資通電腦在建置專案下的專業能力與優質的技術團隊感到十分滿意與印象深刻。因此決定繼續委託資通電腦協助進一步建置更完整與多樣化的外匯系統功能。

 

資通電腦將分兩階段為萬泰銀行建置清算交割處與國外部新資訊系統。第一階段將導入 OBU 債券系統、銀行間外匯交易系統、資金存借系統、匯利率議價系統、客戶間外匯交易與預購預售系統。第二階段則包含外幣放款及保證系統、出口系統、進口系統與存同銷帳系統。

 

清算交割處導入資通系統後,能與前台系統整合,避免人工重覆登打錯誤,並將現行人工作業方式,交由電腦管控。國外部導入資通系統後,可提供電腦議價功能,帶來業務量統計的便利性。讓萬泰銀在外匯業務處理上更具競爭力與彈性。

 

資通 AFEIS 採物件導向設計概念,可建構於多種主機平台;穩定且延伸性強的系統特性,不但能和銀行現有的系統結合,也能與未來業務系統介面輕易整合,更可銜接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全球連線系統。因此,銀行可購買整套系統或逐一選購模組,滿足階段性需求。萬泰銀行從去年到今年的分階段彈性系統建置即為一例。

 

萬泰銀行在各方面資訊系統的積極提升下,充分展現了服務客戶的企圖心,為讓全功能分行模式順利運作,確立五大事業,分別為分行「通路事業群」、「整合行銷事業群」、「企業金融事業群」、「消費金融事業群」和「金融同業事業群」,新組織開始運作,以期提升服務品質與差異化,爭取目標客群。並在董事長盧正昕、總經理張立荃和新經營團隊的帶領下,逐步朝向「國際級的本國銀行(The local bank with world class capabilities)」的目標邁進,未來將可望締造更亮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