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軟硬實力兼施 資策會與喬鼎資訊成功打造首波私有雲系統產品 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正式躍上企業雲端搶商機!

2011 / 11 / 1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軟硬實力兼施 資策會與喬鼎資訊成功打造首波私有雲系統產品   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正式躍上企業雲端搶商機!

為協助台灣IT產業能夠搶搭上雲端商機轉型熱潮,在行政院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與經濟部技術處指導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積極投入企業私有雲(Private Cloud)市場之雲端應用核心技術研發,同時促成軟硬體業的技術整合,發展企業雲端伺服器(CAFé, 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新興雲端設備。經過一年多的研發,資策會將成果首波技轉予國內雲端產業之磁碟陣列領導廠商喬鼎資訊公司(PROMISE Technology Inc.)。雙方合作開發「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於今(16)日產品上市記者會正式公開亮相。會中邀請行政院張進福政務委員及經濟部技術處吳明機處長蒞臨指導外,資策會史欽泰董事長、喬鼎資訊李志恩董事長、美商英特爾亞太區陳立生總經理、各界來賓及新聞媒體也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台灣雲端運算開發出令人驕傲產品的時刻。

簡易桌上儲存雲 企業雲端好幫手

此套由資策會與喬鼎資訊於整合以Intel處理器為基礎的高效能磁碟陣列平台、雲端檔案庫系統軟體技術以及異地備援與外部分享之服務,開發出最有利企業混合雲(Hybrid Cloud)式儲存服務解決方案—「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SA6700,係為一款簡易桌上型儲存雲系統。其揉合公、私有儲存雲方案的優點,單機可容納6顆SATA硬碟,所能營造的雲儲存空間,以每位員工平均50~150GB不等的配額來看,可供50~200位使用,提供企業最佳的雲端應用好幫手。

三步驟快速安裝 企業員工好夥伴

最重要的是,此產品只須要三步驟就能快速安裝並啟用雲儲存服務。中小企業員工上班或外出辦公,都可以利用被授權的終端裝置連上網頁,使用公司相關資料,辦公效率大幅提高。再也不用因為隨身裝置的限制、檔案的存放位置、週邊設備的相容性、檔案忘了帶出門或資料遭竊或毀損等顧慮,而耽誤了任務執行的即時性。針對重要的資料保護方面,除了產品本身具備了RAID資料保護功能外,未來更可透過異地備援機制,備份至遠端公共雲資料中心,全面加強數位資產保護的能力。

資策會董事長史欽泰今(16)日於致詞時表示,與大型資料中心模組機房(Modular Datacenter)的差異,資策會致力於雲端伺服器(Cloud Appliance)系統軟體技術研發,讓企業可以在合理成本支出條件下建置私有雲,特別在行政院「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的規劃指導下,投入雲端技術的研發,以支持台灣資訊產業朝高附加價值軟體及服務的發展為定位,促成軟、硬體業者間的技術合作,有信心能協助台灣IT產業成功升級轉型、躍升為世界矚目的雲端產業,輸出雲端服務經驗,以擴大產業商機。

喬鼎資訊董事長 李志恩表示:「雲端運算為近年來最受矚目的產業,企業前仆後繼競相投資開發,政府推波助瀾致力促其成長,目的都是希望能在雲端運算發展潮流裡,保有技術領先,繼而帶動相關雲端產業發展,提昇競爭力。喬鼎身為雲端產業協會一員及國內磁碟陣列領導廠商,對雲端應用研發一直不遺餘力,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暨大型雲端儲存服務解決方案VTrak系統產品後,此次與資策會攜手合作,推出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方案,一套完全由國內自主開發的雲端儲存服務產品,期望藉由產品亮相,提高雲端服務應用的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