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越多平台越多洞 現階段平板電腦上網銀最安全

2011 / 12 / 05
吳依恂整理
越多平台越多洞  現階段平板電腦上網銀最安全

多種上網裝置及作業系統平台持續發燒,人們可能同時擁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複雜度不但急速升高,也造成新的資安漏洞。F-Secure日前發表2012年的資安預測報告,就認為未來平台太多,將會是資安的一大挑戰。

而市場調查機構StatCounter在今年10月份的研究也指出,儘管Windows 7已經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並且在安全性的改良上有顯著進步,但Windows XP還是有著相當廣大的使用族群,並且仍是攻擊者的最愛。

F-Secure更是大膽預言,根據目前的觀察,透過加密的Wi-Fi連線,用平板電腦來使用網路銀行,相較之下,或許是現在最安全的管道。主要是因為相較於使用者眾多的Windows電腦用戶來說,還沒有被太多的惡意程式鎖定。F-Secure資訊安全顧問Sean Sullivan表示,接下來2012年還有部分的作業平台仍在發展,威脅比例也時時在改變、成長,Windows平台的威脅雖不會變少,但也會有更多、更新穎的資訊威脅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