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有了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您可以不再需要使用表格來管理您的IP 使用空間

2011 / 12 / 2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有了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您可以不再需要使用表格來管理您的IP 使用空間

網路設備供應商零壹科技(3029)代理之網管軟體領導品牌Ipswitch WhatsUp Gold,推出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IPAM)網路位址管理解決方案,有了IPAM來管理企業內部的IP空間,以自動化的方式搜尋網路環境,並將其記錄成完整文件,並可以圖表的方式清楚呈現DHCP/DNS主機內的設定參數、子網路的狀態,以及裝置對應IP的分配狀態。您可以不再需要使用表格來管理您的IP 使用空間。

為何我們需要IP位址管理工具?

隨著網路電話、行動裝置,以及虛擬主機等設備的數量大幅成長,IP位址在分配與管理等複雜度都是前所未見的。像這樣的情況,如果在IP分配操作上稍有不慎,將會影響電腦網路運作,甚至增加故障排除的維護時間,情節嚴重時還可能癱瘓整個網路。

面對上述的情況,企業需要備妥一套IP位址管理工具(IPAM),以自動化的方式預防操作上可能引發的問題,並且將IP使用狀況、IP重複情形,與IP位址與設備之間的關聯歷史紀錄,透過簡單明瞭的方式呈現,幫助管理人員掌握相關訊息。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可藉此協助網管人員,消弭自動化處理時可能引發的潛在危機。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簡介: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是一種企業就緒(Enterprise-Ready)的IP位址管理解決方案,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可針對企業內部的IP空間,以自動化的方式搜尋網路環境,並將其記錄成完整文件,並可以圖表的方式清楚呈現DHCP/DNS主機內的設定參數、子網路的狀態,以及裝置對應IP的分配狀態。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幫助你終結手動維護IP資料表時,可能產生的諸多差池與困擾;並能消弭其他管理工具,採用內建資料庫可能產生的不穩定性。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能為您帶來以下幫助:

●透過「零錯誤」的自動化掃描,建立整體IP空間的詳細清單
●可識別重複的IP位址與子網路
●建立IP位址對應設備的關聯紀錄
●取得IP位置最新的使用狀況
●輕鬆找出所有子網路下的可用IP位址
●根據設備種類自動歸類並建立報表
●搜尋子網路配置狀態與IP位址現階段的使用狀態
●透過單一工具掌握Microsoft DHCP與Cisco IOS DHCP伺服器的狀態
●識別出被遺忘的DHCP主機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特點:

避免IP衝突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能提供管理人員最即時的IP運作狀態,藉此避免IP衝突的發生。網路上的IP衝突會癱瘓原本健康的網路,透過清楚明瞭的使用狀態,就能避免IP重複等設定錯誤,讓網路維持在健康良好的運作環境下。

排程掃描
著手將您IP空間的能見度提升有助於整體網路管理。透過全方位的掃瞄建立IP空間的能見度,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能讓您透過時間表定期啟動掃描功能,藉此定期更新網路IP使用狀態,幫助您降低各種IP相關的錯誤風險。

報表功能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針對其強大的掃描功能內建完整的報表功能,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建立專屬報表,以便於分享給管理團隊使用。將轄下管理的IP位址、可用的IP,以及DHCP狀態的可見度提升,將有助於您落實IP空間的管理策略。

歷程追蹤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可讓您追蹤IP位址與網路設備的對應資料,藉此確認每個時間點的狀態改變情況。若您要檢視一組IP位址的歷程追蹤資料,只要點一下滑鼠右鍵就可以了。

子網路計算器
藉由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內建的子網路計算器,能幫助您計算出最佳的子網路大小與IP數量。只要輸入您的設備數與子網路規模,子網路計算計就會自動為您估算出最佳的子網路規模供您選擇。

報警
偵測系統中斷並主動發送報警。當IP狀態有異動或子網路內的IP使用量達到臨界值時,就會主動發送通報,以確保網路正常運行。

獨立的應用程式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是一整套可獨立運作的應用程式。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將所有功能全部彙整到單一程式內,不像其他IPAM管理工具會將報表等基本功能,分別獨立為單一程式。使用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不需要額外擴充其他套件,或額外撰寫配置檔,工具本身及內建相關功能,並且容易部屬、簡單好上手,一如Ipswitch所推出的各種網管產品。

誰需要導入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

網管人員、系統工程師、IT管理員們:
●您正在尋找能降低管理時間並能有效發現、紀錄並管理自身IP空間的工具?
●您需要即時掌握IP位址的使用狀態?
●您希望在IP位址管理工作上,降低人為操作可能引發錯誤的風險?
●您需要與IP異動等相關事件的立即通報?
●您需要追溯各個設備對應IP位址的歷程資料?

WhatsUp IP Address Manager功能一覽:

●自動化搜尋並記錄您IP空間的整體狀態
●建立IP使用率報表供您的網管團隊使用
●搜尋並自動歸類設備種類
●識別當下的IP使用狀態,找出重複的IP位址
●確定特定設備在單一時間點中的使用的IP位址,以找出IP問題的根源
●最佳化IP位址的使用情況,並找出未使用的IP位址
●避免子網路IP耗盡:藉由定期掃描DHCP伺服器與主動報警提示
●問題排解端賴一套成熟的工具解決IP空間裡的諸多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