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行動化創造IT新價值 「雲」與「端」的兼容穩定考量

2012 / 01 / 16
吳依恂
行動化創造IT新價值  「雲」與「端」的兼容穩定考量


近來Gartner發表的2012預測當中,提到IT部門對IT預算的掌握將會越來越少,角色也會因為雲端運算技術的興起而必須調整。(技術可由雲端服務取代 IT部門須及早找到新定位) 而近來於台北舉辦的Gartner Predicts 2012論壇當中, Gartner副總裁兼研究總監Andy Rowsell-Jones也談到對於CIO的研究調查,為了達到企業成長、吸引新客戶與降低營運成本的策略,CIO們認為,創造良好的客戶體驗將會是IT創新的最好機會,企業必須提升客戶使用體驗的滿意度,因此CIO們會採用的科技第一名是商業智慧(BI, Business Intelligence),第二是行動化(Mobile Technologies),第三是雲端技術的運用(如SaaS,PaaS,IaaS),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Gartner提供。

Gartner預測未來三年,行動化會是技術發展的主流,而Media Tablet也將有快速的成長。在IDC與微軟最近合作的一項調查裡就發現,每個人手上使用的裝置也正快速增加中,IDC大中華區市場研究副總裁霍錦潔就說,調查顯示全球平均每個人有4.8個裝置,美國地區是6.6個,而台灣平均每個人也都有3.5個裝置。

雲端運算的發展,尤其是企業內部採用的應用程式與裝置之間的整合,將會是企業內部雲端運算發展的關鍵。IDC 個人電腦/電腦周邊研究經理江芳韻認為,對於舊有應用程式的重新改寫成本,會是企業運作雲端技術的考量之一。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對於系統、應用程式與裝置之間的穩定性、兼容性,反而是企業採用何種平板裝置較大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