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資通電腦舉辦個資法研討會 分享成功經驗

2012 / 02 / 0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資通電腦舉辦個資法研討會 分享成功經驗

2012/1/31

個人資料保護法自從去年 10 月法務部公布個資法施行細則草案,最快今年將正式施行。有鑒於公家單位、金融單位與企業個體對於個資新法的疑慮與需檢視修改內部流程的殷切需求,資通電腦於近期舉辦了「迎戰個資法 一次就上手」研討會,廣邀公務與非公務機關,提供從法務面、產品應用面與成功案例的實證導入介紹。

本活動由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的開場致詞揭開序幕。林總經理表示,個資新法的推行勢在必行,公務機關與民間企業都必須開始審視內部流程,並逐一調整以符合法規。本次活動以全方位的角度協助各單位深度了解個資新法的影響層面與對策,相信能讓與會來賓滿載而歸。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隱私權協會顧問鍾榮翰,分享個資法的影響層面、過失責任的區分、損害因果關係的證明與個資保護生命週期。鍾顧問從法律面到組織內部如何清查個資檔案及歸類,做了鉅細靡遺的介紹。讓來賓收穫甚多。

 

在產品應用上,資通資深資安研發經理孫介人以 uPKI KEY 個資保險箱、 uIAM/SSO 單一簽入/身分認證、uPKI 憑證驗證、SecureDOC 文件保全、Crypto Server 資料加解密伺服器等資通自行開發的產品架構完整建構個資法應用藍圖,強調機關組織與企業單位在個資法下要能舉證無過失與無故意企圖上的做法是不可或缺的。此外,以資通 uPKI 加密技術下的文件與檔案,能確保重要機密不外流、真正有效降低電腦或資料檔案遭竊的損失風險。

活動壓軸為資通產品經理廖婉孜的實際應用介紹。廖經理以近期成功導入的個資法應用案例,分享從單位內部的個資檢核表的製作與確認、到舉證能力的加強等整體個資法防護策略如何建立與施行。廖經理指出,個資需分為識別類與行為類,必須以各種可能洩漏的管道加以預防。資通協助分享的案例客戶製作個資法的責任關係圖與罰則分析,並以詳細的個資流程圖加強客戶對個資清查的能力。最後審視需要改變的內部流程,加以改善。正確做到在資料的傳輸、儲存與銷毀等處理型態上,都不會有違反規定的疑慮。

廖經理強調,在個案中使用的資通 uPKI 全產品應用,能有效從使用者同意及蒐集、認證與存取、資料處理的適法性、存證稽核與保管責任上全面符合法規、達到個資法應用的全方位防護。足可讓企業與公家單位在面對個資新法的規章上游刃有餘,除能在消極面防止訴訟,更能在積極面上捍衛企業與機關單位的信譽與競爭力,使法務處理與資訊系統運用上,不僅不會是絆腳石,反而是協助機關單位讓使用者放心、進而提升業務處理上的效率與品質!

本次活動參加者十分踴躍,與會來賓均對資通電腦邀約的講師與展示的內容十分滿意,活動也在熱烈的交流下順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