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委託資通電腦建置外匯系統

2012 / 02 / 06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委託資通電腦建置外匯系統

資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近期與台灣知名銀行中華開發工業銀行(開發工銀)簽約,為其導入 AFEIS(Advanced Foreign Exchange Integrated System)外匯電腦整合系統,預計在一年內完成系統的建置。

銀行業務日新月異、系統修改不易的狀況下,促使開發工銀啟動採用新銀行外匯系統的需求。透過資通電腦具完整的台幣系統、國內外匯系統、外商在台分行、台資銀行海外分行等建置經驗,且與SWIFT 電文系統介接上深具經驗及長久合作,能提供完整的顧問服務。另外,AFEIS 於技術、產品、業務與整體整合面都深具優勢。因此開發工銀對委託資通電腦導入外匯系統,深具信心。

以技術面來說,資通 AFEIS 採物件導向(Object-Oriented)設計概念、前端採用Java開發工具,具高移植性。產品皆由本土團隊研發,因此可彈性配合開發工銀的客製化需求。各子系統功能一應具全,又能處理多分行、多幣別及本位幣參數設定。以整合面來說,AFEIS 則能以會計帳務角度進行全方面各系統建置。

此次資通電腦將為開發工銀導入會計系統、共用系統、電訊系統、活存系統、定存系統、放款及保證系統、進出口系統、匯兌系統、匯利率議價系統、客戶間外匯交易與水單及交易日報等模組。

未來系統導入上線後,開發工銀能以高度電腦化業務作業效率,呈現國際金融業務的形象與地位。以本國央行管理需求為出發點,提供總行管理單位充分的資訊支援,並進而建立全球性資訊管理情報網,增強業務競爭的能力。並能藉由系統內建安全控管功能配合組織管理制度,提供必要且完善的內部管理、稽核的機能。

最重要的是,系統平台一致性,IT系統維護效益更高,大幅提升銀行未來的自主權以及擴展業務及系統規劃的彈性。讓開發工銀在銀行業務拓展上如虎添翼,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