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5強化Citrix、VMware和Microsoft的VDI方案支援 F5 BIG-IP為領先的虛擬桌上方案提升效能、改善安全性並降低基礎設施成本

2012 / 02 / 1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強化Citrix、VMware和Microsoft的VDI方案支援 F5 BIG-IP為領先的虛擬桌上方案提升效能、改善安全性並降低基礎設施成本

(台北訊2012年2月)全球應用交付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支援領先的虛擬桌上基礎設施(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方案,包括Citrix XenDesktop、VMware View、Microsoft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及其他等。F5為採用VDI技術的客戶提供一種統合且完整的方法,協助管理和加速網路流量、優化效能、以及建立集中化的存取和安全政策。

運用既有基礎設施

  VDI方案提供一種替代方法,解決與公司配發PC (company-supplied PC)相關的成本、維護與安全問題。然而,VDI也會增加基礎設施成本,在大規模部署上出現延展問題,以及因為廣域網路(WAN)本身的延遲而降低效能。不同於其他專屬方案的是,F5 BIG-IP產品並不需要變更遞送基礎設施,因此能完美補強所有VDI部署。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表示:「許多企業組織並未發現他們可以利用既有的網路基礎設施(亦即他們的BIG-IP先進應用交付控制器)克服VDI部署所涉及的重大挑戰。BIG-IP產品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整合了認證、目錄服務、SSL卸載、以及桌上基礎設施的其他服務,讓企業能以較少資源建立優化的虛擬桌上遞送,同時支援non-VDI應用的網路和應用存取控制。不同於現有替代方案的是,BIG-IP讓組織能夠彈性的針對今天以及未來需求建置VDI方案,並且維持較低的基礎設施成本。」

BIG-IP強化VDI部署

  BIG-IP方案提供下述效益以協助企業組織發揮VDI部署最大效能: 

- 傑出效能和使用者經驗 - 大量虛擬桌上部署導致資料中心用戶端與桌上之間資料傳輸量增加,因此在企業網路出現顯著增加的流量。當用戶透過WAN或Internet存取他們的桌上環境時,效能隨即快速下滑。BIG-IP方案藉由減少伺服器負荷、優化TCP連接、以及智慧化管理local和全球流量,以改善VDI效能。再者,BIG-IP提供服務品質(Quality of Service)並支援Multi-Stream ICA,改善延遲敏感流量例如VoIP的效能。

- 基礎設施節省 - VDI部署為了達到最大化效能往往需要訴諸許多附加元件,而這可能使得成本快速攀升。由於BIG-IP能夠輕易整合到大多數既有基礎設施,因此可以顯著減少新VDI部署的附加成本。對Citrix XenDesktop部署而言,BIG-IP v11.1能夠透過其與Web介面服務的整合,免除Citrix web介面伺服器與ticketing伺服器的需要,提供額外的節省。

- 高可用與延展性 - 除了從伺服器卸載運算密集的工作和優化TCP之外,BIG-IP的智慧化流量管理功能能夠導引使用者避開超荷或當機的資料中心。這非僅改善了可用性,同時也讓組織能輕易配合需求變化而延展他們的VDI部署。

- 改善安全性 - 對大多數組織而言,安全性是最優先的考量,特別是有越來越多員工利用諸如智慧型電話與平板電腦等個人裝置連接企業資源。BIG-IP顯著強化VDI部署安全性,讓IT可以實施涵蓋所有裝置和使用者(包括組織內外)的統合存取與安全政策。

- 快速部署和簡化管理 - BIG-IP方案包括支援VMware View與Citrix XenDesktop的原生iApps?樣板。由於iApps樣板能顯著縮短部署時間、減少人工組態錯誤的機會、以及簡化跨越多重資料中心的VDI部署管理,因此BIG-IP也有助於降低營運支出。

  Supplies Network公司提供一項創新的雲端服務方案,協助客戶發揮更大的企業列印效率。該公司IT架構師Daniel Shipley表示:「任何規模的VDI計畫建置需要面對諸多挑戰,包括網路存取控制、認證、防毒、防火牆、瀏覽器檢測、頻寬維護和流量優化、單一登入,以及確保後端系統的安全和可用性等。F5的BIG-IP Edge Gateway透過一個單一裝置為我們提供這所有能力,不論功能或效能都是其他廠商無法相提並論的。若非F5,我們的VDI部署將不會如此成功。」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資深分析師Mark Bowker表示:「VDI方案具備諸多效益潛能 - 特別是現在行動工作者持續成長而使用者希望不論在任何地方或使用任何裝置都能存取商務關鍵性的應用。不過,VDI必須正確建置才能提供成本節省、優化安全性、以及維護一致使用經驗所需的傑出效能。充分了解本身網路基礎設施能力並且能夠運用那些資源以發揮最大優勢的企業,將有更大的機會可以實現VDI的長期財務與營運效益。」

供貨時程

  VDI方案支援能力已開始在version 11的BIG-IP產品提供,包括BIG-IP Local Traffic Manager? (LTM?)、BIG-IP Global Traffic Manager? (GTM?)、BIG-IP Access Policy Manager? (APM?)和BIG-IP Edge Gateway?。BIG-IP version 11.1產品的新功能,包括整合式Web介面服務和Citrix Multi-Stream ICA支援能力等,同樣即日起供應。VDI支援功能無需額外授權。

參考資源

-Adaptable and Resilient VDI Deployments – 白皮書 
-Improving VDI with Scalable Infrastructure – 白皮書 
-F5 for VMware View – 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