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BYOD解決方案供應商 推橫跨網路架構Solution

2012 / 03 / 12
吳依恂
BYOD解決方案供應商  推橫跨網路架構Solution


Apple iOS開始帶起的各種行動裝置盛行風潮,主要是從消費端開始,員工多半希望透過使用自己的裝置連接企業系統,不僅是隨時隨地的方便,更也提高使用意願跟工作效率。不過,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確也為企業帶來一些管理上的困擾,要解決此一議題並非採取單一解法即可,針對控管,大致可分作兩個部份,一是對網路的存取控管,其二則落到對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APP)控管,後者例如是在市面上可以看到的許多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解決方案,Aruba Networks行銷長Ben Gibson訪台時也說到,這兩者可以說是各有擅長,各自互補。因此Aruba Networks也與多家MDM廠商進行合作,例如MobileIron等。

 

Aruba Networks行銷長Ben Gibson。

而針對最基礎的網路存取控管,日前Aruba Networks也發表了一套存取管理系統。主要提供行動裝置的識別與網路存取管理。Gibson說,該解決方案可以在任何伺服器上就開始佈署,甚至不需透過ArubaController,相容於市場上各廠牌的網路設備,並支援各種有線、無線的行動裝置等,透過這種橫跨網路架構的模式,不需更新或採購新設備,以節省企業的建置成本。

 

此類應用的先期市場,多半用於醫療產業及教育產業,另外像是移動性高的零售業,也都是現階段採用BYOD相關解決方案的主要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