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OT/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OT/

觀點

SafeNet收購Cryptocard以深化雲端效能 收購案促成資料保護領導者與雲端遠見者的結合

2012 / 03 / 16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afeNet收購Cryptocard以深化雲端效能 收購案促成資料保護領導者與雲端遠見者的結合

(台北訊2012年3月) 全球資料保護領導廠商SafeNet宣佈已收購提供領先雲端認證方案的私有公司Cryptocard,這次的收購能顯著擴充並深化其認證與雲端服務。雙方並未公開財務細節。

  SafeNet透過這項收購行動顯著強化其領先市場的認證技術範疇,為企業和服務供應商提供市場上最先進的認證即服務(authentication-as-a-service; Auth-as-a-Service)。Cryptocard平台將為行動與電信服務供應商、IT系統整合業者以及服務供應商提供獨特的商機,協助他們加速為終端使用者提供認證即服務和認證方案。

  SafeNet的完整信任認證方案(Fully Trusted Authentication Solutions)與Cryptocard創新且具彈性的Blackshield Cloud平台的結合,讓SafeNet的全球客戶現在可以擁有安全、彈性且具成本效益的本機端(on-premise)與雲端服務方案。

  SafeNet總裁兼執行長Chris Fedde表示:「隨著資料的持續增加並且跨越傳統周邊,企業和政府客戶都要求擁有能夠保護和管控跨越網路、行動裝置、以及往返雲端之資料與身分識別安全的方案。透過雙方技術的結合以及SafeNet的全球規模,我們掌握獨特的定位能夠協助全球客戶以最安全且成本效益的方式,加速雲端轉移。」

  這項收購也將擴充SafeNet的市場商機,鞏固該公司在使用者認證的領導地位,以及強化其掌握快速成長之認證即服務與雲端服務市場先機。

  Gartner公司2012年1月發行的Magic Quadrant使用者認證(Magic Quadrant for User Authentication)報告中,副總裁Ant Allan表示:「使用者認證市場預期將在未來的一年成長約30%。Gartner預測,到2017年時,超過50%企業將選擇雲端服務作為全新或更新使用者認證方案的交付方式,比較於今天不到10%的比例。然而,本機端方案也將繼續存在,特別是那些比較厭惡風險並希望保有身分識別管理、授權與驗證控制能力的企業。」

  雙方產品與服務方案組合將協助客戶更有效率針對現在和未來商務需求,量身訂製、部署和管理他們的認證策略。Cryptocard認證即服務能力將協助全球客戶加速認證方案部署,以更低成本提供更大彈性。再者,SafeNet的全球佈局將有助於擴充Cryptocard認證即服務方案到亞太和更廣大的歐洲/中東/非洲(EMEA)與美洲市場。

  Cryptocard董事長兼執行長Neil Hollister表示:「行動和雲端運算已開始對資安產業帶來改變,Cryptocard看到必須開發以雲端為基礎之認證方案和平台的需求,以協助我們的服務供應商和企業客戶因應此一新資安情勢。我們提供認證即服務的獨特平台功能強大、容易部署並協助客戶確保他們最敏感資料的安全,防範現在與未來安全威脅。」

  Gartner公司在2012年1月17日發行的Magic Quadrant使用者認證報告中肯定SafeNet和Cryptocard的領先地位。SafeNet榮登Magic Quadrant使用者認證方案領導者象限,而Cryptocard則名列Magic Quadrant使用者認證方案的遠見者象限(Vision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