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F5 Networks收購Traffix Systems 藉由領先的4G/LTE網路Diameter訊號產品供應商,延伸行動資料領導地位

2012 / 03 / 16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 Networks收購Traffix Systems 藉由領先的4G/LTE網路Diameter訊號產品供應商,延伸行動資料領導地位

(台北訊2012年3月)全球應用交付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已同意收購專為電信服務供應商提供4G Diameter訊號產品的領先廠商Traffix Systems公司。Diameter協議已獲得3GPP和GSMA業界的廣泛接受認同,成為所有4G/LTE的網路訊號標準。

  F5 Networks總裁兼執行長John McAdam表示:「引領市場的業界專家和服務供應商了解,電信業者有必需匯聚並統合他們在控制、資料與應用面的IP方案,以延展、確保安全和優化3G、4G/LTE與IMS流量。其結果將能大幅降低複雜性和成本,讓服務供應商網路更靈活。F5藉由這項宣佈,繼續實現該公司觀點,提供一個適應性的架構協助客戶建立智慧型的聚合式電信級IP基礎設施。」

  行動資料流量正以驚人的速率增加,促使許多行動通訊運營商從3G轉移到all-internet protocol (IP)網路,例如LTE,以管理龐大的流量和提供客戶高品質使用經驗。Diameter協定在4G LTE和IMS網路管理以及3G收費與政策部署上扮演關鍵角色。藉由路由、負載平衡與閘道方案提供的Diameter控制,是有效建構先進4G服務獲利型網路的關鍵。再者,服務供應商需要訴諸奠基於強韌電信級Diameter路由的部署策略,以因應他們網路大量湧入的訊號訊息。

  IDC無線暨行動通訊基礎設施服務研究總監John Byrne表示:「對於任何轉移到4G/LTE和IMS架構的電信業者而言,Diameter流量具有任務關鍵性。它支援帳務、用戶管理、以及介於核心IP系統之間與電信業者本身之間的互通性。隨著行動資料網路流量負荷與複雜性的急遽升高,行動通訊運營商需要建立有關資料和應用面、聚合式IP服務形式、以及具備先進Diameter路由、負載平衡與閘道能力的控制面技術。」

  Traffix Systems執行長Ben Volkow表示:「透過結合F5在應用與資料面的傑出IP專業,以及Traffix領先業界的控制面Diameter和訊號能力,F5掌握了獨特的深度和廣度,能夠協助電信業者能在成本效益下,更輕鬆且不中斷的從3G轉移到4G和IMS。」

  Traffix Systems是最先進的團隊之一,深入了解如何在傳統和新一代網路之內管理、延展、確保安全、整合與運用Diameter服務。Traffix歷史源自2006年開發的Diameter協定產品。Traffix方案已獲得業界一些最大的網路廠商採納。奠基於此一成功基礎和多項專利,Traffix的重要里程碑是在2009年推出業界第一個Diameter Routing Agent (DRA),接著在2011年推出一個提供Diameter路由、負載平衡與閘道連接性的單一方案Signaling Delivery Controller (SDC)。Traffix SDC具備3GPP和3GPP2相容性,獨特支援超過50種相關的RFCs和標準。市場上沒有其他廠商提供如此廣泛而豐富的功能,簡化並促成新一代Diameter訊號基礎設施。

  F5並未揭露收購細節。本收購案仍需符合一些特定的成交條件,且預期並不會對該公司的營運結果造成實質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