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切斷殭屍病毒網絡 資安廠商推陳出新

2012 / 03 / 19
吳依恂
切斷殭屍病毒網絡  資安廠商推陳出新


日前,Check Point於台灣舉辦年會,Check Point全球產品行銷長Fred Kost重申其提倡的3D Security願景,不外乎是有良好政策、建立使用者對攻擊的認知、採取預防措施,而且不只是偵測,還有多層次的做法跟思考原則,再加以集中控管的平台。Check Point亞太及非洲區副總裁Itzhak Weinreb也說,具備這樣的思考原則,一旦讓大家建立起風險預防觀念就幾乎可解決80%的問題。

在此次的年會當中,Check Point北亞區資安顧問耿強也提到,下個月Check Point也將推出一些新版本和新功能的應用,其中例如Anti-Bot Blade,耿強說,該應用並非要清除殭屍病毒,因為殭屍病毒是很難清除乾淨的,但該項應用可以做到至少不會對企業網路有衝擊,並且他也說,其實有很多企業內部的電腦被殭屍病毒控制後,企業網路被用來發出大量垃圾郵件。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馬勝彰也補充,它可識別出殭屍網路並加以阻斷,中止已經中殭屍病毒的電腦與中繼站(C&C, Command & Conquer)的聯繫。

另外,Itzhak Weinreb也預告,在Check Point併購了ERM(Enterprise rights management )供應商Liquid Machines一年多後,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該項整併後的產品,除了過去的微軟RMS以外,將會支援更多文件格式,可針對特定文件加密,對角色權限的控管也更加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