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從業務流程到IT管理 中華數位科技提供完整的個資法因應對策

2012 / 04 / 0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從業務流程到IT管理 中華數位科技提供完整的個資法因應對策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於2010526日正式公佈後,擴大適用至所有產業,對被規範的123萬企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面對新版個資法,企業應注意在個人資料收集、處理及利用等程序是否符合法規規定;已收集的個人資料是否已做好內部控管及防止外部入侵等資料保護措施。

為協助企業因應個資法,中華數位科技研發的全系列產品,特別提供符合台灣法規的功能模組,並以異業結盟、專業分工的方式,與ISO管理顧問、眾勤德久法律事務所聯合推出「個資法符合性評估」服務。

 

迎接個資法,從個資法符合性評估開始

中華數位科技以異業結盟、專業分工的模式,結合ISO管理顧問、專業法務律師與資安軟體顧問成立了「企業資料保護研究小組」,提供企業個資法符合性評估服務(個資健檢),協助企業檢視個資使用程序的法規符合性。該服務透過個資健檢的訪談技術,完成調查作業,再由ISO輔導顧問、法律顧問、資安顧問依據個資法、BS10012APEC等原則與方法論分析產出一份客製化的評估報告。除了協助做好電子資料的保護外,更提供流程強化及企業全體員工對於個資法的應變觀念與共識建立。讓企業於暸解內部與觀念建立後,再進一步評估應該如何面對風險。

 

中華數位科技全產品支援個資法,提供符合台灣法規的功能模組

        協助企業因應個資法,落實個資搜尋與機敏資料保護,中華數位科技研發的全系列產品,特別提供符合台灣法規的功能模組:

n   SPAM SQR

個資套版功能可針對郵件內文及附件中含有敏感個人資料的內容提供事前防禦、事中阻擋、事後稽核的整合功能;亦可對含有惡意連結以及惡意附件郵件做辨識,降低內部使用者因郵件中毒或被植入木馬而造成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

n   Mail SQR Expert

除個資套版功能可針對郵件中含敏感個人資料內容和附件內容做稽核外,對於企業難以控管的 WebMail (網頁型電子郵件)更提供了 WebMail 歸檔模組,可偵測歸檔寄出的郵件與接收的郵件及其附件中含有個資敏感的內容,讓原本難以控管的 WebMail 也能符合個資規範。

n   Content SQR

推出針對電子郵件及 WebMail 網頁型電子郵件中個資敏感內容的查詢舉證功能。也提供其他容易外洩的途徑如 IM 對話、 TELNET HTTPPOST 等網路使用行為中,含個資敏感內容的查詢舉證功能。

        中華數位科技全產品因應個資法而設計的功能,旨在協助企業防止內部人為疏失造成的個資外洩困擾,並善盡舉證歸檔的行政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