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繼政府之後 Anonymous再鎖定電信科技作目標

2012 / 04 / 16
編輯部
繼政府之後  Anonymous再鎖定電信科技作目標

 

2011年是駭客猖獗的一年,安全解決方案廠商Verizon Business更將2011年定為駭客主義(Hacktivism)年。有別於以獲利為目的的駭客攻擊,駭客主義者(Hacktivist)欲藉由攻擊事件,引起社會注意或造成特定組織運作癱瘓,以表達對社會或政治的抗議與不滿,其中的代表非Anonymous駭客組織莫屬

 

近一個月來,Anonymous陸續宣告攻擊目標與成果,也因此占據大幅媒體版面。像是4/9日透過Anonymous China Twitter的帳號向路透社表示,他們將公布更多被攻擊的中國網站,藉此抗議中國政府的腐敗,同時呼籲他們重視人權。而在此之前,Anonymous已公開表示入侵了485個中國網站,並將網址發布在網站上。

 

另外,Anonymous也在歐洲發動駭客攻擊,英國內政部於4/8坦承他們的網站遭駭,但表示該網站屬公開平台,因此沒有任何機密資料。此外,英國司法部也被入侵,Anonymous還並表示將定期於每周六向英國政府展開攻擊,以抗議英國政府意圖監監控特定人士的E-mailFacebook訊息。

 

最近,Anonymous又啟動一波新的攻擊,將矛頭指向電信與科技業者,如:AT&TVerizon以及CenturyLinkIBM、微軟、蘋果等,這些受攻擊的企業表示已著手處理問題,而且沒有任何機密性資料因此遺失。Anonymous目的是,抗議這些組織支持美國政府目前正欲推動的網路安全法案,比如由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Mike Rogers與聯邦眾議員C.A. Ruppersberger共同提出的2011年網路情報分享與保護法案。

 

2011年網路情報分享與保護法案,希望藉由政府與企業之間互相分享資訊,以打擊駭客攻擊,不過該法案也引起用戶隱私安全的疑慮,因為政府與企業可能藉此大量蒐集個人用戶資訊,另一方面,也缺乏監督機制。部份受攻擊的企業認為,這些駭客組織扼殺言論自由和網路規範,並表示將持續支持推動網路安全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