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自動化服務流程上雲端 IT人員要更智慧化

2012 / 05 / 21
吳依恂
自動化服務流程上雲端  IT人員要更智慧化

雲端時代,企業的IT管理者挑戰在哪裡?針對後台系統的管理。HP台灣顧客服務事業總經理郭志峰認為,企業組織逐漸在變化,廠商提供的服務也必須要跟著變,例如一個應用程式可能橫跨好幾個伺服器,當出現問題時,可不可以盡速排除障礙?HP近來推出的Always On支援服務,其中主要內容就在於主動、自動化服務的精神,將整個服務流程送上雲端,也提供客戶儀表板供查詢,在自動報修服務系統比對過服務等級協議後,便可主動提供相對應的服務。

HP企業業務事業群業務開發經理鍾榮財說,現在的雲端資料中心機房不再像過去一樣有很多大型主機,企業更講求彈性,取而代之的是X86架構,從儲存、網路、作業系統、虛擬機器等,是多廠商的環境,在IT環境日趨複雜之時,服務便更顯重要,他認為重要系統的運作可以是來自於便宜的主機,搭配上好服務。目前HP新推出的伺服器版本皆已內建晶片,可採用此一全新服務。

鍾榮財也說,過去談到企業私雲,作的大多數仍為「OA雲」,但今年有更多的企業在進行原有的IT投資時,更藉此增加自動化的步驟,例如製造業在流程加入簽核,RD部門可透過系統迅速申請到主機資源使用。在雲端的進程逐步走向更多自動化後,有一天IT的工業革命終究到來,IT人員也必須更加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定位與增進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