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純雲端網站閘道安全 降低成本、簡化管理

2012 / 06 / 11
吳依恂
純雲端網站閘道安全 降低成本、簡化管理


針對日益蓬勃發展的社交媒體、網路應用程式和串流等,企業對於Web、Mail的控管也更加重視,這便直接對應上安全網頁閘道上的需求。Gartner的研究資料預估,全球企業在SaaS雲端運算市場的投資,在2015年將會高達美金221億元。

安全網頁閘道供應商Zscaler的執行長Lane M. Bess訪台時便談到,如同Salesforce.com的SaaS商業模式一般,Zscaler在全球有40座資料中心,使用者流量只要直接連上Zscaler雲端,任何上網行為都會被記錄,無需採購軟硬體設備,也不需要IT人員去管理設備、流量,可節省管理成本,確保公司內的頻寬可被正確使用。Lane說,與Salesforce.com不盡相同的是,該公司在全球已有兩千家以上的企業用戶,其中並不乏全球五百大的企業,因此亦可因應來自大企業的需求。

這種雲端商業模式的員工上網行為管控解決方案,特別適合分散式架構的大型企業或中小企業,以使用人數計價的方式,甚至只要5人以上的企業亦可採用。Zscaler台灣區業務經理涂敬智提到,只要將公司Routing直接導入Zscaler雲端資料中心,便能做到上網行為的安全控管,即使是員工攜帶個人裝置到公司,亦可確保個人裝置符合確保公司Policy。

不過,涂敬智提到,初期策略仍將會著重於百人以下的企業,他認為過去在SWG的市場,中小企業並沒有好的解決方案可以選擇。雖然SaaS模式還需要經過一些時間考驗與教育市場,但除了透過與台灣總代理經銷商逸盈科技的合作銷售以外,與電信業者的合作亦是針對終端市場的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