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通電腦獲工業局 IFRS 多項項目登錄殊榮

2012 / 07 / 3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資通電腦獲工業局 IFRS 多項項目登錄殊榮

2012/7/31

國內唯一 ERP 軟體上市櫃公司資通電腦近期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國際會計準則(IFRS)項目登錄證書。



本次資通電腦獲得認證的項目多達11項,包含 IF1.1、IF1.2、IF1.5、IF3.1、IF3.2、IF3.3、IF3.4、IF4.1、IF4.2、IF4.7、IF4.8 等,為業界最多。


資通電腦因應政府推動企業全面採用 IFRS 不遺餘力。早在 2007 年就在其自行研發的 ArgoERP 系統架構下,投入研發 IFRS 規範所需的相關系統功能與模組。針對企業面臨的 IFRS 與 ROC GAAP 規範雙軌並行政策,資通電腦成功研發出一套可提供模擬試算功能的解決方案―「ArgoERP IFRS」。



資通正式於 2010 年取得工業局「製造業價值鏈資訊應用計畫企業管理示範案」,協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一同輔導台灣第一大膠帶製造商炎洲集團導入ArgoERP IFRS,成功幫助炎洲集團順利轉換 IFRS 財報並符合相關規定。成為第一家政府認證通過的示範輔導廠商。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本次順利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多項資格審查,除肯定資通電腦在軟體設計與服務的能力,也見證資通電腦在研發與執行相關專案的專業,顯示提供的 IFRS 解決方案為業界首選。


目前資通電腦的ArgoERP IFRS解決方案,是台灣資服廠商中,少數通過政府驗證、可介接異質總帳系統、可做現場實機 Demo 的系統解決方案。ArgoERP IFRS 系統可以滿足製造業、營建業、買賣流通業及服務業等相關業者應用 IFRS 的參考典範以及標準作業流程。



工業局表示,其推動「資訊服務業IFRS創新服務推動計畫」的 IFRS 解決方案登錄機制,為未來企業選購 IFRS 解決方案時的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