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毒窟在手 後患無窮 全天候開機成駭客絕佳時機 F-Secure打造全方位行動裝置保護 這就是芬安全的正義

2012 / 08 / 0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毒窟在手 後患無窮 全天候開機成駭客絕佳時機   F-Secure打造全方位行動裝置保護  這就是芬安全的正義

201288日,台北訊)美國拉斯維加斯的駭客大會成功的入侵數位錢包,行動裝置已成為駭客鎖定的目標。行動裝置除了有可能遭受駭客病毒攻擊外,使用者還會被釣魚網站誘導詐騙;加上結合雲端資料庫,讓當事人的一舉一動及通訊錄、SD卡、行事曆…等個資24小時攤在駭客眼前。

 

  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駭客大會,在729號正式落幕,這群駭客高手成功的入侵數位錢包,並大方的向世界宣佈這他們的領域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美國資安專家表示,這則消息確實是相當「駭」人聽聞,並指出個人行動裝置將會是駭客挑戰入侵的下一個處女地。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顯示,包括透過手機線上刷卡或是運用電子錢包,行動裝置會在10年內成為付款主流,而民眾對於手機資訊安全的防備心,遠不及個人電腦設備,更成為助長駭客入侵的原因。F-Secure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現代人存取檔案的習性正逐漸在改變,越來越多的個人資料會存在個人行動裝置裡而不會選擇存到電腦。而智慧型手機除了儲存通訊錄和個人網路活動紀錄,更能標示使用者所在位置,記錄當事人到過的地方,同步結合雲端系統,讓當事人的一舉一動都攤在駭客眼前。令人擔憂的是,一般人不經意的全天候開機,更如同24小時向駭客敞開大門。

 

F-Secure日前取樣替民眾掃毒,卻發現約有七成民眾手機早已成毒窟,他們大多數並無行動安全概念,認為手機病毒並不多見。杜總經理表示,智慧型行動裝置己儼然成為攜帶型的日常作業工具,包含行動上網、收發郵件、社群網路活動等等,因此行動安全的整體性防護更不容忽視,行動裝置除了有可能遭受病毒攻擊外,使用者還會被釣魚網站誘導騙取帳號密碼後向其親友詐財;並且讓行動裝置暴露在通訊錄、SD卡、行事曆等個資被竊取的風險。杜總經理更提醒民眾,確保個人通訊安全首重「防範」,預先為自己的行動裝置做好萬全準備,才能避免重要個人資料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危害到自身的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