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A10台灣漸成南亞佈局重點之一

2012 / 08 / 08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A10台灣漸成南亞佈局重點之一

2004 年第4季成立的A10是由台灣人陳澧創辦,總公司在美國矽谷,業務與營收也以北美為主,其次是日本,近年來由於日本、南亞業務成長快速,使得台灣漸成南亞佈局重點之一,2011 9月先在台灣南港軟體園區成立研發中心,並開始積極在台招募研發人員。公司主要產品覆蓋雲端/虛擬化、IPv6遷移、應用交付/負載平衡3個領域市場發展方向的解決方案;接著2012 5月業務團隊也進駐,81 日更迎來新任執行長Hayato Koeda,主要負責日本、南亞、紐澳、台灣與印度等地區的業務。

 

 

Hayato Koeda 表示,現今企業在全球有420 員工及客戶遍佈 35 國家,A10 市佔率為第4,在2009~2011年,公司全球營收成長5倍,日本則有6倍成長,南亞在過去18月內業績飆升200%,其中澳洲與印度在2011年第4季表現相當亮麗,台灣更拿下市場佔率第2 位置,因此台灣將是業務括展的新重點。將會以企業其一貫特質:創新源於客戶需求、卓越的客戶服務,可持續性長期的增長,達到市場佔率第1

 

 

全球應用交付控制設備(ADC)廠商包含F5 NetworksCitrixCiscoA10 NetworksRadware 等,多年來一直是由F5 稱霸市場首位。然而作為後起之秀、以美國為起始的A10 近幾年卻來在日本、台灣等市場搶下市佔率第2寶座,近 年來攻獲得多家台灣遊戲廠商、教育系統,下一目標將進攻電信業。

 

 

A10 目前在台灣供有3家代理廠商,2009年起合作的力麗、2011年加入的創泓與2012年新增的聯達資訊;和2家經銷商,豪勉科技、敦陽科技與SI業者供同經營市場。

 

 

IPv6 的出現是為解決IPv4既將用盡,以及重要是IPv6IPv4能在未來如何共存的問題;因日本對於IPv6需求強烈,且因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普及,消耗大量頻寬與IP,使得業界與政府對此議題起步得快又早;台灣則因IPv6需要尚未起飛,業界感受未如日本和歐美強烈。

 

 

A10快速且有效進功台灣的ADC市場並在短時間就取得市場高佔有率,業務總監莊祖蔚表示驅動需求的主因有3方面,其一是雲端運算下,優化網路使用經驗確實是廠商期待,其2A10能夠從第7層應用中去看到詳細內容並做判斷,找到客戶出問題之處,第3則是智慧型手機裝置使用量激增,消耗眾多寬頻與IP,當然有效驅使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