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颱風天駭客入侵 遭駭案件創新高 網路下載最夯電影黑暗騎士 反遭毒襲

2012 / 08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颱風天駭客入侵 遭駭案件創新高  網路下載最夯電影黑暗騎士 反遭毒襲

2012821日,台北訊)颱風來襲,國人在無法外出的情況下,上網解悶為殺時間的首選。一般民眾上網四處瀏覽,找尋影音下載時,常意外遭到惡意病毒入侵,導致電腦癱瘓;而員工在工作場所私自下載電影、音樂、遊戲或App也已成為病毒或是駭客入侵企業的最佳途徑。

 

 

  颱風來襲,民眾只能宅在家躲避強風豪雨,電信業者表示,颱風天網路寬頻流量約為平日的2.4倍,顯見國人在無法外出的情況下,上網解悶仍為他們殺時間的首選。由於現正值暑假期間,精彩強片一部接一部,日前就傳出有部份民眾在颱風天上網四處瀏覽,以為下載到今年暑假最夯電影黑暗騎士:黎明升起,而意外遭到惡意病毒入侵,導致電腦癱瘓,充分感受到電腦的黑暗時代。

 

       根據統計,多數企業內皆擁有T1以上的高速寬頻網路,超過八成的民眾都曾利用公司的網路下載檔案。F-Secure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表示,民眾下載各類影音檔的同時,容易夾帶病毒並有機會造成該公司伺服器感染而散發病毒信件到世界各角落,在工作場所私自下載電影、音樂、遊戲或App已經成為病毒或是駭客入侵企業的最佳途徑。日前更有業者因此遭電信業者予以警告並停用IP等罰則,不但造成企業資安危機,更對企業的運作與名譽產生負面的影響!

 

「做好防颱也要做好防駭準備。」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指出,類似這樣的手法已層出不窮,且總搭上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利用誇張而且誘人的口吻來吸引民眾「按讚分享」,或免費線上收看影片等方式,都很容易勾起人們好奇或是貪圖一時的免費心態,步入陷阱而不自知。除了平時養成習慣不去開啟來路不明的網站鏈結以外,隨時存有防毒防駭的危機意識更要加強,畢竟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災害或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