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tonesoft: 「高斯」Gauss是全球網路戰的一部分

2012 / 08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tonesoft: 「高斯」Gauss是全球網路戰的一部分

近來在中東地區發現的惡意軟體「高斯」Gauss成為媒體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Stonesoft 的網路安全總監 Jarno Limnéll對此發現毫不意外。

 

「Gauss只是另一個網路間諜活動的例子。隨著資訊存儲在電腦和網路中,數位間諜已造成全球在政治和商業上的重大威脅。正因如此,組織最要緊的事情是,採用具備動態防護功能與足夠靈活性的安全系統,以應付不斷演進的威脅。」Stonesoft 的網路安全總監 Jarno Limnéll說。


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在八月初時宣佈發現Gauss惡意軟體。Limnéll 認為,Gauss的情況與Flame和 Stuxnet相同,都是由民族-國家贊助的間諜惡意軟體。



Limnéll說:「我相信Gauss就是為了監視在中東地區的銀行交易。已發現的感染案例中,超過三分之二都在黎巴嫩,也就是真主黨組織的政治和軍事大本營。在戰爭的狀態中,真主黨將可能代表伊朗攻擊以色列。在這種情況下,瞭解黎巴嫩的銀行交易信息,自然對於例如評估武器交易等是有幫助的。」



Limnéll認為,嚴重的網路衝突的可能性正在不斷增高,而高斯只是支持了這個趨勢。「世界各地正不斷開發出日益複雜的惡意軟體,Stuxnet、Duqu、Flame和Gauss只是未來的縮影。另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是,近期被媒體稱為最重大的惡意程式全部都是卡巴斯基發現的。這四個惡意程式很可能都是在相同的地點製造出來的。歐巴馬總統已經宣布說Stuxnet病毒是美國做的。那麼Gauss也很可能是這種情況。卡巴斯基是一家俄羅斯公司 — 他們發現的惡意程式,會是美俄網路戰爭中,美國所使用的網路武器的一部份嗎?」Limnéll推測。

 

關於Stonesoft
來自芬蘭的Stonesoft(NASDAQ OMX:SFT1V)提供基於軟體的動態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確保資訊流安全並簡化安全管理。Stonesoft公司的產品包括業界第一款可轉換安全引擎、新一代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與SSL VPN解決方案。Stonesoft Management Centre管理中心是系統核心,負責統一管理整個網路。


Stonesoft在當今網路威脅迅速發展的環境中,對要求高可用性、易於管理、 法規遵從性、 動態安全和需要保護其關鍵數位資產及業務連續性的公私營機構,提供服務。Stonesoft是公認的高級逃避技術的研究者,該技術常被用於目標式網路攻擊以繞過安全設備。
Stonesoft由於具有低TCO、易管理性,以及卓越的整體客戶服務而贏得業界最高的客戶存留率。 Stonesoft的客戶群涵蓋超過4,000個在各行業與地域的中大型客戶。相關資訊,請洽台灣區代理商漢昕科技www.bcc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