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ymantec運用Intel® vPro™(博銳™)技術 解決電腦安全防護問題

2006 / 10 / 31
編輯部
Symantec運用Intel® vPro™(博銳™)技術  解決電腦安全防護問題

越來越嚴苛的挑戰 需要創新的安全防護機制
隨著企業仰賴網路日深,現今的企業面臨著來自四面八方、更複雜、頻率更高、破壞程度更可怕的安全性攻擊,有越來越多的攻擊行為是透過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安全性漏洞,軟體開發公司雖然也會提供修補更新程式,但通常緩不濟急,且頻繁地更新系統,也經常造
成用戶的負擔。
依據調查顯示,每當有安全性漏洞被揭露之後,發生針對該漏洞之攻擊行為的週期大約只有6天,且此週期正在持續地在縮短。從趨勢上來看,目前已經很可能會在發覺漏洞的同一天,就發生相關的攻擊行為—此現象稱為「零時差攻擊」(Zero-Day)。由於使用者可能會在還來不及佈署可防護漏洞的修補程式之前,就遭受安全性漏洞的攻擊,這使得只安裝傳統防護措施的電腦承擔的風險愈來愈高。
以傳統的防護技術來看,這些防護軟體都是架構在作業系統之上,萬一在佈署更新程式及病毒碼之前,作業系統就已經遭到感染,則防護性解決方案本身可能就難以自保,導致安全性解決方案的效能大幅減弱,甚至直接被架空而失效。
為了解決越來越高的安全性風險,安全性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必須開發更創新的防護機制,才能有效保護各桌上型電腦端點;必須採取更具前瞻性的架構,才能夠確保桌上型電腦的安全。


創新的解決方案 實現更安全的企業運算環境
在Intel與Symantec的共同努力下,Symantec準備充分發揮採用Intel® vPro™(博銳™)技術之電腦內建的各項進階硬體功能,來協助實現更安全的企業運算環境。Symantec利用Intel® vPro™(博銳™)技術中的
Intel® VT(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為IT建置一套防衛能力絕佳的虛擬化安全性解決方案。其中的安全性機制會「寄居」於一個與使用者作業系統完全隔離的安全空間,因此不會受到使用者作業系統發生問題的影響。
Symantec與Intel的協同合作提供更高效率的桌上型電腦安全性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架構在採用Intel® vPro™技術的電腦,解決方案包括:針對專屬功能所撰寫的應用程式碼、精簡化的內嵌式作業系統,以及特定的驅動程式。這會在使用者作業系統以外執行,使用者並無法察覺,所以能夠避免遭到竄改(tamper resistant)。
當前的資訊環境若僅是針對使用者作業系統進行病毒掃描,已經無法提供桌上型電腦端點足夠的防護。搭配Symantec虛擬化安全性解決方案使用時,採用Intel®vPro™(博銳™)技術的電腦系統就能夠有優異的自我保護能力,由於安全性解決方案會在獨立的虛擬化分割
區內執行,將可防護電腦免於病毒、蠕蟲,以及其他通常以使用者作業系統為對象的攻擊。
此解決方案不但獨立於使用者作業系統的運作狀態,不會受到使用者作業系統版本更新的影響,更可提供IT更穩固的作業空間,讓他們順暢地執行與管理安全性程序。


優異的管理機制 確保符合企業規章與相關法規
透過採用Intel® vPro™(博銳™)技術,這種以硬體為基礎的虛擬化技術,Symantec可以讓IT完全掌控每一部電腦的架構和配置,並根據環境的特定需求進行自訂,這種需求無論是從系統管理的角度或是以法規為考量,都極為重要,因為如何確保系統運作符合規範,也是企業必須要重視的要點。
Symantec的虛擬化安全性解決方案,充分利用了Intel® vPro™(博銳™)技術的獨立、防竄改環境優勢,實現了更優異的IT管理機制。由於此虛擬化安全性解決方案可以在使用者作業系統已被入侵,或甚至是處於無法使用的情況下,仍能維持正常運作,所以IT將能夠獲得更精確的系統資訊,以確保資訊環境仍然符合相關規範,並可強化日常的IT管理效益。
採用了這種獨立於使用者作業系統的虛擬化解決方案,不但是以內嵌於平台核心的硬體和韌體功能為基礎,而且整個架構都有防竄改功能,讓駭客以及竊賊無法得逞,因此能夠大幅增強系統安全性、可管理性,並對其他的IT代理程式進行防護,有效避免未經授權的存取以及惡意的攻擊。


結論
透過Intel與Symantec的共同合作,運用Intel所研發的硬體虛擬化技術,可大幅提升企業環境的安全性。
對於資訊管理人員來說,這項嶄新安全性解決方案將進一步改善系統的佈署流程、管理架構、防護機制和可靠性,確保系統環境符合相關的規範和要求。
此次Symantec推出的虛擬化安全性解決方案,將可以與其他Symantec解決方案完全整合,也是發揮新一代威力超強之Intel® vPro™(博銳™)技術的電腦所內建硬體功能的最佳選擇。這個新的安全性解決方案,是一種重大的技術突破,再次展現Symantec在IT安全領域的領導力,結合了Intel® vPro™(博銳™)技術的管理優勢,將能提供企業更高等級的安全防護,確保關鍵資訊和應用程式的安全,也將大幅降低企業資訊環境的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