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ophos 發表託管式行動裝置管理的雲端解決方案

2012 / 09 / 1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ophos 發表託管式行動裝置管理的雲端解決方案

【2012年9月12日台北訊】 Sophos 今天宣佈推出其獲獎的行動裝置管理 (MDM) 解決方案─ Sophos Mobile Control 的託管版本,讓合作夥伴能夠為客戶提供額外的部署選擇。Sophos Mobile Control as a Service 採用最新發佈的 Sophos Mobile Control 2.5 版本,能協助企業以快速又簡易的方法部署 MDM 解決方案,而無需更動原有的 IT 基礎建設,也不會為 IT人員帶來額外的管理負擔。除了Sophos Mobile Control as a Service 之外,該公司也計劃推出一系列的託管型安全應用程式。

即使資源和專業不足,也能迅速部署裝置管理

對於不熟悉行動裝置管理的企業而言,自行安裝的 MDM 解決方案雖有優點,但缺乏企業所需的規劃與專業能力,Sophos 可迅速實施的託管型替代方案將成為新的選擇。使用 Sophos Mobile Control as a Service 的企業能透過網頁管理主控台完成絕大部份的工作,包括建立政策、上傳使用者清單,以及制定員工自用裝置的合理使用政策等。該項服務僅需使用瀏覽器即可進行操作。

符合需求的解決方案

Sophos Mobile Control 網頁主控台、自助式入口網站以及行動客戶端的架構,都是以易用性為設計理念,並採用使用者的回饋意見為基礎,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功能強大且可直覺操作的解決方案,容易使用且無須在客戶端設置硬體,不但可節省資本和營運開支,也不需要任何維護。

「我們本身有一個託管式行銷資源管理產品,因此就開始尋求 SaaS的 MDM 服務。」Picture Management AG 總經理Peter Küssner 表示:「由於我們允許員工在工作時使用自己的裝置,所以希望管控這些裝置以保護我們的資料。與 Sophos 進行討論之後,對於能夠快速設置並開始運作這項服務印象深刻。」

「BYOD 方案盛行以及企業網路的行動裝置普及化,代表行動裝置管理已成為一項值得注意的問題,無論何種規模的企業都正在努力克服這一項挑戰。這是經銷商和其他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大好機會,因為許多企業都會尋求IT 顧問協助他們管理行動裝置。」IDC 行動企業研究部門資深分析師 Stacy Crook 指出:「Sophos 的新 SaaS 型 MDM 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了一個合理的選擇,可以在不增加 IT 部門工作負擔的前提下保護行動裝置。除此之外,Sophos 合作夥伴也可以透過提供各項服務來滿足行動裝置管理與日俱增的需求,藉此增加盈收。」

Sophos 產品管理副總裁 Matthias Pankert 表示:「推出第一個託管型服務 Sophos Mobile Control 是我們產品策略的重要里程碑。安全應用程式正快速朝雲端邁進,以便提供更多的彈性和延展性,也是現今企業的需求。在資源有限且必須管理多種安全解決方案的情況下,行動裝置總是特別容易疏於管理。我們的 SaaS 型解決方案能確保這些裝置受到控制和管理,連公司內的一小群使用者也不會漏掉。」

Sophos Mobile Control 提供就地安裝或在訂閱授權下以軟體即服務的方式部署。Sophos Complete Security Suite 也包含就地安裝版本,在單一授權中結合了端點、資料、電子郵件、網頁、伺服器和行動裝置保護。Sophos 還提供其他行動安全解決方案,例如Sophos Mobile Security,這是適用於 Android 裝置的防毒 App,可在 Google Play 上免費下載,以及和 Sophos Mobile Encryption 與 SafeGuard Enterprise Encryption for Cloud Storage 搭配使用的 App,以便讓行動裝置存取雲端上的加密檔案。

有關 Sophos Mobile Control 的其他資訊,請瀏覽我們網站上的行動裝置網頁。

Sophos 簡介

在 150 個國家中超過1億位使用者信賴 Sophos 的完整安全解決方案作為抵禦複雜威脅和資料洩露的最佳防護。 Sophos 獲得獎項肯定的加密、端點安全、網頁、電子郵件、行動裝置和網路安全的解決方案容易部署、管理和使用,而且背後由遍布全球的威脅情報中心 SophosLabs 給予最大支持。

Sophos 總公司位於美國波士頓和英國牛津。更多資訊請參訪 www.sopho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