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關貿網路亞洲PKI競賽奪冠,為國爭光!

2012 / 09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關貿網路亞洲PKI競賽奪冠,為國爭光!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再傳捷報,在9月17日於香港由亞洲PKI聯盟(Asia PKI Consortium, APKIC)所舉辦的亞洲PKI創新競賽中,關貿網路以「政府電子發票雲端服務平台之PKI應用」為主題,結合雲端運算技術與PKI技術,強調服務之擴充性、安全性及便利性。靠著專業的技術與優秀的團隊,以破竹之勢在預賽與決賽中過關斬將,在來自各國的17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2012年度亞洲PKI創新獎第一名。卓越斐然的成績,持續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關貿網路此次參賽主題是將PKI技術應用在電子發票雲端平台上,藉由Map-Reduce概念模型來處理海量的電子發票需求,利用PKI技術做為核心以達到身分認證、登入管理、提高IT安全性、安全登錄機制、文件加密和數位簽章的安全電子發票傳輸。

  做為電子發票的推手,財稅中心對於強化在B2C (企業對消費者)、B2B (企業對企業)及B2G (企業對政府)等領域的電子發票導入與應用不遺餘力。在2011年更結合財稅中心的經驗及規劃,和關貿網路優異的雲端平台建置能力,推出了更便民、更安全的二代電子發票平台,以B2C發票無紙化為重點,讓電子發票成為企業的助力,也讓一般人日常生活消費更加的便利;開立的電子發票已於今年6月累積達10億張之多。

  亞洲PKI聯盟是由台灣、中國、新加坡、日本與韓國於2001年6月共同成立,目標是推動亞太地區國家與地區間的PKI互通性,並促進PKI技術在電子商務上的應用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