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ARM針對Mali-T600系列繪圖處理器推出處理器優化套件IP技術

2012 / 10 / 1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ARM針對Mali-T600系列繪圖處理器推出處理器優化套件IP技術

ARM今日宣佈推出首款針對ARM Mali-T600系列繪圖處理器(GPU)的處理器優化套件(Processor Optimization Pack, POP) IP解決方案。全新的POP IP針對基於台積公司28奈米HPM(High Performance for Mobile, 移動高性能)製程技術的Mali-T628與Mali-T678進行優化,其中的核心硬化加速技術(core-hardening acceleration technology)能夠在最短的上市時間內達成最佳的ARM處理器實作。Mali 繪圖處理器系列廣泛應用於多種終端裝置,包括強調高效能到大眾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還有平板電腦以及智慧電視。最重要的是設計廠商能針對特定終端應用優化Mali GPU。

這款優化後的POP IP技術是ARM多媒體處理部門與實體IP部門共同合作開發,目的是可在28奈米製程下獲得最佳效能的GPU實作。它能夠使Mali-T600系列GPU實作達到出眾的每瓦效能密度(performance density/watt),並大幅節省矽晶片面積。經過驗證後,相較於未使用POP IP技術的GPU,此款POP IP可協助GPU提高27%的頻率,節省24%的矽晶片面積,同時降低19%的功耗。

POP IP技術具備了實現ARM處理器及GPU優化的三大要件。首先包含了專門針對ARM核心與製程技術調整過的Artisan實體IP邏輯庫與高速快取記憶體。其次為全面性的測試報告,紀錄ARM核心實作所需的確切條件和產生結果。最後一項是詳細的實作說明,包括晶片平面圖規劃(floor plan)、程序檔(script)、設計工具以及一份POP實作指南,詳細記錄每個執行方式及個別的結果,以確保終端客戶可在更快時間及最低風險下達到相同實作。

ARM多媒體處理部門總經理Pete Hutton表示:「隨著製程技術邁向28奈米,設計廠商需要解決方案來降低風險並盡可能縮短產品上市時程。ARM非常樂意將已為Cortex 處理器帶來優勢的POP IP導入Mali GPU。Mali GPU的POP IP並不是為了預定的評測而優化,而是透過充分利用ARM全方位技術為合作夥伴提供更大的研發彈性,讓他們得以針對特定終端應用探索並找出最佳的優化方案。」

原有和新加入的合作夥伴都可立即取得台積電28奈米HPM製程Mali-T628與T678新款POP IP技術授權。該項IP將在2013年1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