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新版Chrome首度支援「不被追蹤」 提升隱私安全

2012 / 11 / 09
編輯部
新版Chrome首度支援「不被追蹤」 提升隱私安全

Googleg日前(11/6) 發布最新版的瀏覽器Chrome 23,首度支援不被追蹤(Do Not TrackDNT)」功能,讓用戶可以選擇不被網站追蹤其瀏覽的習慣和偏好,以確保個人隱私。

 

在最新版的Chrome 23中,使用者可在Chrome的隱私功能設定中找到DNT選項,以選擇是否開啟不被追蹤」,一旦啟動之後Chrome就會通知與網站業者該使用者不想被追蹤網路瀏覽行為,因此網站僅能提供一般性內容、廣告,而非個人化的資訊,同時將用戶的使用行為匿名化。

 

Google2011年先推出Chrome的擴充套件keep me opt-outs,讓用戶選擇是否讓網站追蹤其網路瀏覽行為。今年九月,則Chrome開發者版本中納入DNT的設定,並宣告即將會在年底前將此功能加入正式版中。

 

隨著網路隱私問題日漸受到重視,DNT議題在進一年來備受討論。全球資訊網協會(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在去年年底發布網路隱私草案,提供DNT標準化的參考準則。

 

除了Chrome之外,其他主要瀏覽器都早已支援DNT功能,包括MicrosoftIEMozillaFirefoxAppleSafari以及Opera SoftwareOperaMozilla在今年上半年發表的Firefox 4開始支援DNTOpera最新版的Opera 12則在Chrome發布之前的數小時釋出,也同樣首度納入DNT功能。

 

不過,目前除了IE 10之把DNT設為預設功能外,其他瀏覽器都將DNT做為選項功能。除了透過DNT提升隱私安全之外,Chrome 23還修補了14個漏洞,其中671個漏洞的風險等級被列為高、中、低。另外也提升了瀏覽器的圖形解碼技術,Google並宣稱藉此功能可提升25%的電池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