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硬體效能改善+不景氣趨勢 整合型資安設備需求成長

2012 / 12 / 17
廖珮君
硬體效能改善+不景氣趨勢  整合型資安設備需求成長

2012即將邁入年尾,展望2013年資安市場會有哪些變化?WatchGuard亞太區業務副總裁Scott Robertson認為,新版個資法與雲端安全將是2013年台灣市場的主要驅動力。

Scott Robertson指出,個資法上路,將會帶動台灣企業對資料保護的需求成長,而2013年針對虛擬環境的自動偵測系統與弱點所設計的惡意軟體(VM-targeted malware)也會大幅增加,不只企業需要雲端安全解決方案,就連雲端服務供應商也會增加在資安上的投資。

因此,WatchGuard在2012年第2季推出虛擬化UTM,目前支援VMware vSphere,未來計劃擴大支援範圍到微軟Hyper-V。另外還推出以雲端為基礎的組態工具RapidDeploy,IT人員可在公雲或私雲上建立、儲存組態資料(Configuring),並透過雲端將組態資料部署到設備上。

WatchGuard港澳台區域總監徐偉正進一步指出,設備安裝的時間很短,但組態設定的時間往往很長,透過這種方式可以替IT人員省下很多作業時間,尤其是分支據點多的企業,分點員工只要將設備接上電源,IT人員就能在遠端將組態設定部署至設備上。

對於UTM最為人垢病的效能問題,徐偉正表示,2~3年前的硬體技術不是很成熟,當時並沒有考量到效能問題,即便之後設備廠使用ASIC晶片或是多加一個晶片在其中,效能提昇也有限,所以很多企業買了UTM回去之後,只開其中1-2個模組,但如今技術成熟了,頻寬更快、晶片處理效能也改善很多,再加上近年來全球經濟不景氣,徐偉正預測未來整合型資安設備將會愈來愈受到企業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