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Blue Coat 發佈2013年行動惡意軟體報告

2013 / 04 / 1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Blue Coat 發佈2013年行動惡意軟體報告
網路安全和廣域網路優化解決方案領導廠商Blue Coat系統公司今天發佈《Blue Coat 2013 年行動惡意軟體報告》,該報告解析過去一年的惡意攻擊趨勢,並發佈了企業安全防護戰略。

企業內行動設備的應用必須兼顧個人和企業對行動設備的需求。但是,企業難以跟上行動設備普及的腳步,行動設備超出企業的控制範圍,導致了重大的管理挑戰。行動需求的快速增長也為網路犯罪分子創造了可趁之機,讓他們能透過行動惡意軟體來牟利。

Blue Coat惡意軟體資深研究員Chris Larsen指出:“隨著企業逐漸向行動設備提供完全開放的企業網路資源存取權限,無形中也為網路犯罪分子敞開了一道大門。網路犯罪分子已具備對行動設備發動破壞性攻擊的能力。”

《Blue Coat Systems 2013 年行動惡意軟體報告》對行動威脅環境和行動使用者的行為模式進行探討,找出讓行動使用者成為最易遭受攻擊對象的行為模式。報告內容包括以下主題:

? 行動設備和行動應用的特性,使它們更容易受到多種特定類型攻擊的侵害。
? 最成功的行動惡意軟體手段包括詐騙、垃圾郵件和網路釣魚。
? 這些曾經出現在Web上的典型攻擊活動,不受設備所限且易於部署,讓網路犯罪分子能針對行動設備發動攻擊。
? 使用者可以透過傳統網頁、行動版網頁、本端應用程式等多種方法造訪相同內容,這使得行動設備的保護與管理更加複雜。
? 色情內容是行動使用者的最致命弱點。當使用者造訪色情網站時,他們遭受攻擊的風險會比其他行為高出近三倍。
? 網路犯罪分子開始將目光投向行動用戶。2012 年時,有將近三分之二的行動攻擊源於惡意網路,其中 40%是已知的惡意網路。

將企業級網路安全解決方案擴展到行動設備,則是企業保護員工安全性的關鍵第一步。藉由消除行動安全漏洞並對企業資產存取權限實施相關的策略控制,企業可以主動保護其資產免受行動環境中層出不窮的威脅所侵擾,同時充分發揮行動員工的創新能力且提高工作效率。

《Blue Coat Systems 2013 年行動惡意軟體報告》中的資料來自 Blue Coat WebPulse協作防禦和 Blue Coat 安全實驗室。WebPulse 對來自全球 7,500萬名用戶的查詢要求進行即時分析,進而全面瞭解網路和惡意軟體生態系統。透過追蹤惡意網路的作法,WebPulse 能夠提供業界唯一的零時差防禦。



關於Blue Coat系統公司

Blue Coat系統公司是網路安全和廣域網路優化解決方案的領導者。Blue Coat提供了具象化、加速度和安全性兼具的解決方案,不受網路和地點所限,以優化且安全的作法將資訊傳送給所有使用者。這種應用智慧化能力將使企業的網路投資更能精確對應業務需求,加速決策效率並確保企業應用安全性,進而建立企業的長期競爭優勢。

關於更多Blue Coat的訊息,請查詢 www.blueco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