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趨勢科技5要2不報稅安全e守則

2013 / 04 / 2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趨勢科技5要2不報稅安全e守則

報稅月即將到來,身為納稅人的你,準備透過何種管道申報? 根據趨勢科技PC-cillin 數位生活調查小組近日做的一份線上調查,近75%的民眾表示今年都將選擇使用網路進行報稅;近60%民眾認為報稅所需個人資料一旦被駭客盜取,後果將不堪設想,顯見台灣民眾對於個資隱私的重視程度。事實上,報稅所需個人資料是駭客眼中販賣獲利的搖錢樹,針對報稅個資保護,趨勢科技提倡「五要二不e守則」,並免費提供PC-cillin 2013 雲端版60 天版本,陪伴民眾「稅稅平安」。


根據此份網路調查報告顯示,超過75% 的民眾對於報稅抱持著「早報早超生」的態度,並且有近40%的民眾選擇在報稅截止日前一周才進行報稅。隨著網路的盛行,有近75%的台灣民眾今年都將採取網路作為報稅的管道,顯見現今多數民眾已經擁抱網路報稅的便利性;但同時又有60%的民眾認知到個資外洩的後果不堪設想,顯見台灣民眾對於報稅個資的安全性具有高度意識。


網路報稅要如何才能安心確保個資不外洩?趨勢科技提供安全報稅「五要二不e守則」,讓你個資all safe!

  
? 要:
1. 電子報稅前確保安全連線 – 如果你使用報稅軟體或網路繳稅網站等作法進行報稅,不要使用公共無線網路,必且要使用安全而且有密碼保護的網路連線。
2. 直接存入退稅 – 如果你可以退稅,建議申請直接存款帳戶退稅。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免除退款支票遺失或遭竊的可能性。
3. 親自郵寄–如果你選擇用書面郵寄申報書的方式報稅,請不要將申報書交給別人代寄。申報書為高度機密文件,建議應由本人親自郵寄或遞送至稅務機關,方能將個資外洩的機率降到最低。
4. 妥善保存或銷毀所有副本 –在這充斥著身份遭竊事件的年代,任何包含個人資料的書面文件都應該妥善被保存或銷毀。
5. 如果你請報稅代理幫忙報稅,請確保代理人或代理公司的誠實與專業程度。如果你找報稅代理人或報稅代理公司協助報稅,建議應先確認報稅代理人/報稅代理公司的名聲。


? 不要:
1. 不要輕易相信號稱來自國稅局或提供節稅撇步的電子郵件 – 國稅局不會透過電子郵件索取納稅人個資,而號稱節稅信件內含的連結,更可能是駭客網路釣魚手法。
2. 不要遲疑,如果你懷疑自己可能是身份遭竊的受害者 – 如果察覺有人利用你的身份提交假的申報書,可以馬上聯絡國稅局,並且通知銀行,以保護自己的信用和財務。


趨勢科技為了陪同民眾一起度過安全報稅月,即日起提供PC-cillin 2013 雲端版60天免費試用版給報稅人使用:http://fb.trendmicro.com.tw/pccillin/PCC_trial-index.html。透過趨勢科技PC-cillin 2013雲端版可以有效阻擋惡意程式與垃圾郵件,網頁信譽評等的功能能主動預警惡意網頁,以顏色清楚標示惡意網址,讓使用者輕鬆一眼洞悉潛在威脅,協助保護使用者個資。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SE:4704)是全球網際網路內容安全的領導品牌,致力於保障企業與消費者數位資訊交換環境的安全。 趨勢科技是業界的技術先驅,領先的整合式資安威脅管理技術能遏阻惡意程式、垃圾郵件、資料外洩以及最新的 Web 資安威脅,確保營運作業不中斷,保障個人資訊與財產的安全。 請造訪 TrendWatch 查詢資安威脅詳細資訊,網址是:www.trendmicro.com/go/trendwatch。 本公司彈性化的解決方案有多種型態可供選擇,而且還有全球資安威脅情資專家提供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支援服務。 本公司許多解決方案均以 Trend Micro?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為基礎,這是涵蓋閘道外廣大空間與用戶端的新一代內容安全基礎架構,專為協助客戶防範 Web 資安威脅所設計。 趨勢科技是總部位於東京的跨國企業,其備受信賴的安全解決方案透過其業務合作夥伴行銷全球。 請造訪 www.trendmic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