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網路服務無縫隙,智慧創新樂生活」我國政府IPv6全面升級

2013 / 05 / 2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網路服務無縫隙,智慧創新樂生活」我國政府IPv6全面升級
為迎接網際網路新世代,實現民眾享有使用下一代網際網路之福祉,行政院「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方案」以「網路服務無縫隙,智慧創新樂生活」為願景,政策性推動由政府網路優先進行IPv6升級,進而帶動我國整體IPv6產業的發展。

今天下午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辦公室暨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假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共同主辦「政府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誓師大會,由升級推動辦公室召集人鄧添來司長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曾憲雄董事長、升級機關代表、IPv6升級顧問群共同誓師,除展現我國政府網路全面升級IPv6之決心外,並宣示我國網路將在政府的引領下進入新的網路世代。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負責「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辦公室」的工作已邁入第二年,累積過去執行的經驗,並配合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推動方案,截至目前統計,我國各級政府機關(構)已有675個外部服務已完成升級至 IPv6,預定於今年底前完成50% 外部服務升級至 IPv6。

為持續推動政府網路升級有效導入IPv6,TWNIC結合產、官、學、研各界的專家學者共同組成IPv6升級顧問群,依全國各級政府機關所屬之地理區域共組成中央、北、中、南、東、離島等共16組的升級顧問群,以推動政府IPv6升級,提供各政府機關導入IPv6對外服務提供技術上的協助,全面推動台灣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升級。

升級至IPv6已是全球既定發展趨勢,我國政府為使所有網際網路社群認識IPv6巨量位址、自動設定、安全通信及品質保證,由政府率先升級至IPv6,政策性推動政府網際網路通訊協定優先升級,以滿足IPv6用戶連線需求,引領網通產業投入IPv6產品及服務的研發與生產,帶動民營業界的發展動能,進而引導我國資通產業的發展,掌握我國在新一代網路創新研發應用契機,讓台灣網路服務與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