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Etu 成為Cloudera 亞洲第一個IHV 全球合作夥伴 繼續引領亞洲企業以Hadoop平台開發Big Data 創新應用

2013 / 06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Etu 成為Cloudera 亞洲第一個IHV 全球合作夥伴 繼續引領亞洲企業以Hadoop平台開發Big Data 創新應用
長期專注在 Hadoop 平台系統開發及應用的亞洲 Big Data 領導品牌 Etu 成為 Hadoop 版本發行領導廠商 Cloudera 全球獨立硬體供應商 (Independent Hardware Vendor;簡稱 IHV ) 的合作夥伴,也是亞洲唯一的合作夥伴。Etu 整合 CDH (Cloudera Distribution Including Apache Hadoop) 設計出軟硬體合一的 Big Data 平台型產品 Etu Appliance,協助客戶快速完成 Apache Hadoop 基礎架構的叢集部署,運用 Hadoop 平台的運算優勢管理多結構化巨量資料,企業可從中提取資料價值,加速商業決策。目前如 AMD、CISCO、HP、Intel、NetApp、Oracle、SGI 等國際大廠也是 Cloudera IHV 的合作夥伴,Etu 是其中唯一亞洲原生品牌。


Etu 負責人蔣居裕表示:「面對巨量資料浪潮,首先與 CDH 整合是 Etu發展策略的一環, Cloudera 是國際公認的 Apache Hadoop Ecosystem 領頭羊,透過他們在生態系統的領導地位,結合 Etu 產品的優勢,將可聯手為客戶解決不同面向的巨量資料難題。以 Cloudera 現有的技術資源及其廣泛的合作生態系統來看,這個結合可以讓 Etu Appliance 平台上的應用都與 Apache Hadoop 相容,同時具備快速部署機制、高安全性、以及高效能等多重效益,讓 ISV 夥伴與客戶自身開發的垂直應用,如電信、零售、電子商務、金融、製造等行業,可以快速 time-to-value,目前 Etu 與結盟夥伴已經累積不少經過驗證的 Hadoop Big Data 解決方案。」


Hadoop 的部署和管理環境極為複雜,商業應用上如果沒有搭配良好的基礎平台,巨量資料策略可能空有藍圖,卻難以落地執行。Etu Appliance 在 CDH 的基礎上,完成了更多的 Hadoop 性能調校,以及對叢集部署與管理的簡化,讓企業能輕鬆跨越構建 Big Data 基礎架構的障礙,專注於挖掘數據價值。


Etu 是將 Hadoop 叢集架構視為巨量資料處理主軸來發展產品與解決方案的亞洲先鋒,現在市場上陸續也有大廠提供 Hadoop 相關產品,Etu 首席顧問陳昭宇強調:「要創造最佳的巨量資料使用環境,除了硬體規格要能符合 Hadoop 的運算特性,系統軟體也需配合硬體與 Hadoop 的架構優勢來設計,才能將整體效能最大化。企業如果選用 Etu Appliance 這種具有線性擴充效能的平台,除了可大幅降低 Hadoop 叢集部署的難度、減少非必要的基礎建設投資與維護成本外,也可讓既有 IT 人員,不用學習太多複雜的新知識,即可輕鬆管理一個具規模的 Hadoop 叢集系統,提高成功的機率。」


蔣居裕說:「憑藉高超的軟硬體整合能力,成為 Cloudera 的全球合作夥伴,Etu 成功地跨出了國際結盟策略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深化國際合作,介接更多的領導廠商,擴大生態系統的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