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雲端安全聯盟決定將亞太研發中心設在台灣

2013 / 07 / 15
作者: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雲端安全聯盟決定將亞太研發中心設在台灣

總部在新加坡,分會遍及全球的雲端安全聯盟(CSA) 2013年6月27日宣布,決定將亞太研發中心設在台灣,由於雲端資安帶給企業巨大衝擊,但同時也帶動龐大商機,因此,藉由雲端安全聯盟(CSA)亞太研發中心的設立,每年將可協助台灣培育雲端安全種子人才近600人,有效推升台灣在未來新世代雲端相關產業的全球競爭力,以及強力帶動台灣雲端產業蓬勃發展及經濟價值。

雲端安全聯盟(CSA亞太研發中心)表示,初期的籌設營運中心將設在新北市,該聯盟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張潤才(Aloysius Cheang)上午並授權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肇銘代為籌辦設立初期的相關事宜,該聯盟未來將與台灣各政府機關和各地方政府、 相關產業密切合作,預計今年底前將正式運作。
由於新北市政府目前是全球第一個獲雲端安全聯盟認證的政府單位,因此,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上午也表示,該研發中心初期所需求的協助,包括地點、人員等,新北市政府都會儘力提供協助。

雲端安全聯盟除了與產官研之合作外,更計畫與學術教育單位合作,在校園開立雲端資安課程積極培育雲端安全人才。
雲端安全聯盟(CSA)表示,雲端資訊安全議題對雲端服務業者及雲端用戶雙方面都是重要的資安課題,全球各界已逐步感受到資安問題所帶來的巨大衝擊,面對這項嚴峻挑戰,除了政府的關注外,民間單位的投入,以及產官學研共同進行的資安技術合作與交流,顯得格外重要。

台灣向來是電腦、網路及通信終端產品的生產大國,有著豐沛的研發人才、素質與能量,有鑑於此,雲端安全聯盟決定在台灣成立亞太研發中心,未來研發重點將以行動安全(Mobile Security)及雲端事件管理與數位鑑識(Incident Management and Forensics in the cloud) 為主要研究方向,就雲端安全之標準及評估技術共同從事研究開發、技術移轉、諮詢顧問、以及資訊交流,期望能結合全球在特定領域的研究專家與台灣相關各界共同攜手合作,成為在本研究領域的全球領航。

雲端安全聯盟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張潤才(Aloysius Cheang) 說:企業開放BYOD(自帶行動裝置) 的趨勢愈來愈普遍,然隨之而來的安全風險也日益增加,行動裝置造成的資安衝擊將可能為企業帶來嚴重的行動安全事件;因此,BYOD (自帶行動裝置)、Appliance (設備)、行動App (行動應用軟體)以及雲端服務的發展將是各企業在保護公司資訊方面的重要考驗和挑戰 。

雲端安全聯盟除了在行動安全及事件管理與數位鑑識的在台研究外,也將借助台灣廣泛的基礎研發人才,後續在端點(Endpoint)的Appliance(設備)及行動App (行動應用軟體)的驗證方面進行研究合作。

關於 Cloud Security Alliance 雲端安全聯盟
雲端安全聯盟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確保雲端運算安全使用的最佳實踐,除了提供雲端安全最佳實踐和實用的解決方案,雲端安全聯盟將專注於新興領域的增長和雲端安全的關注,包括標準化,透明度,控制,行動運算,雲端巨量資料和創新。

如需進一步訊息,歡迎聯繫CSA APAC  schan@cloudsecurityallian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