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新一代專為雲端設計的Oracle資料庫12c全面上市

2013 / 07 / 15
作者: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新一代專為雲端設計的Oracle資料庫12c全面上市
越來越多的企業逐步邁向雲端,希望透過掌握先進技術改革經營模式,同時提升整體企業營運的彈性和效能。Oracle資料庫12c為新一代領先業界的資料庫產品,全方位滿足企業需求,在迅速、擴充性優越、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資料庫平台上,為客戶提供全新的多租戶架構。透過將雲端內嵌至Oracle資料庫12c,大幅提升企業應用軟體的品質和效能,最大化整體架構和儲存管理的可用性,以節省時間成本,並透過將數百個資料庫整併為單一資料庫進行管理,從而簡化資料庫的整合作業。 

*  最新一代領先業界的資料庫產品Oracle Database 12c全面上市,已可透過Oracle Technology Network (OTN)技術網路下載。

* Oracle資料庫12c新增納入多租戶架構,簡化在雲端上整併資料庫的流程,在不變更應用軟體的前提之下,客戶可將眾多資料庫整合為單一資料庫進行管理。

* Oracle資料庫12c為甲骨文公有雲服務的基礎,為客戶部署資料庫私有雲提供絕佳的優勢,在安全的多租戶模式之下,SaaS供應商更能獲得Oracle資料庫的關鍵價值。

* Oracle資料庫12c為甲骨文極為重要的新品發佈,已於SPARC和Intel?Xeon?處理器上進行最佳化,新增500多項新功能,歷經2,500多人的長期研發、伴隨1,200萬個小時以上的測試成果,也是甲骨文客戶和合作夥伴不斷測試的心血結晶。

* 此外,Oracle資料庫12c已與甲骨文打破世界紀錄的SPARC T5伺服器相互整合。

全新多租戶架構專為雲端資料庫整合而設計
* Oracle資料庫12c顯著提升效能、降低管理成本,同時保留不同資料庫的自主性,能協助客戶在私有雲模式內因應整併資料庫時面臨的挑戰。

* Oracle資料庫12c新增Oracle Multitenant技術,允許任一資料庫嵌入多租戶架構中,如同將應用軟體嵌入任一標準的Oracle資料庫,不影響現有應用軟體的運行。

* Oracle資料庫12c於資料庫層支援多租戶技術,而非在應用軟體層,因此Oracle Multitenant能使所有運行於Oracle資料庫上的獨立軟體開發商(ISV)應用軟體,符合SaaS的需求。

* Oracle Multitenant可整併多個資料庫為單一資料庫進行管理,提升伺服器資源使用率,節省升級、備份、復原資料庫所需的時間和作業程序。

* 多租戶架構提供幾近瞬間的資料庫配置和複製,成為資料庫測試和開發雲端的理想平台。

* Oracle Multitenant能與所有Oracle資料庫的功能協同合作,包括RAC(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分割(Partioning)、資料防護(Data Guard)、壓縮(Compression)、自動儲存管理(Automatic Storage Management)、即時應用測試(Real Application Testing)、透明資料加密(Transparent Data Encryption)以及 Database Vault等。

自動資料最佳化
* 為協助客戶有效管理更多的資料、降低儲存成本以及提升資料庫效能,Oracle資料庫12c新增自動資料最佳化(Automatic Data Optimization)功能。

* 熱感地圖(Heat Map)功能可監測資料庫的讀/寫狀態,協助資料庫管理員簡易地辨別儲存在表格和分區中的資料,透過讀取頻率判斷其為熱資料(經常讀取)、暖資料(唯讀)或冷資料(極少讀取)。

* 利用智慧壓縮和分層儲存的功能,資料庫管理員能根據資料的讀取狀態和存放的時間,輕易地定義伺服器管理政策,自動壓縮與分層OLTP、資料倉儲以及資料歸檔。

高度安全防護
* 相較於過去的Oracle資料庫,Oracle資料庫12c於安全功能方面的創新更甚以往,協助客戶因應不斷擴大的安全性威脅和日趨嚴謹的資料安全法規。

* 企業得以運用新增的移除機密資訊(Redaction)的功能,在毋須改變大部分應用軟體的條件之下,即可保護敏感性資料,例如應用軟體中的信用卡號碼。透過預先定義的政策和客戶資訊,在執行時即可移除敏感性資料。

* Oracle資料庫12c納入最新的執行權限分析(Run-Time Privilege Analysis)功能,企業得以辨識實際使用者的權限和角色,撤銷不必要的授權,設定最低的必要執行權限確保企業營運不受影響。

最大化資料庫雲的可用性
* Oracle資料庫12c新增多項高可用性的功能,強化既有的技術,協助客戶得以持續不斷地存取企業資料。

* 全球資料服務(Global Data Services)為分散全球的資料庫配置提供負載平衡和容錯功能。

* Data Guard Far Sync將零資料損失的待機保護機制不受到距離的限制,也不受限於延遲時間的影響。

* Application Continuity強化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透過自動重新處理失敗的交易,從使用者端遮罩應用程式失誤。

效率極佳的資料庫管理
* 與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12c Cloud Control的無縫整合,協助資料庫管理員能輕鬆部署、管理新的Oracle資料庫12c功能,包含新的多租戶架構和移除機密資料的功能。

* Oracle Real Application Testing具備全面性的測試功能,透過同時間進行測試和擴充工作負載,協助客戶有效地執行升級與資料庫整併策略。

簡化巨量資料分析
* 為因應巨量資料的需求,Oracle資料庫12c透過SQL Pattern Matching強化in-Database MapReduce功能,可立即、伸延搜尋商業事件的序列,例如財務交易、網路紀錄(network log)和點擊log(clickstream logs)。

* 透過資料庫內的預測性演算法以及開源R語言與Oracle資料庫12c的整合,資料科學家將更能精準分析企業資訊和巨量資料。

甲骨文高階主管引言
* 甲骨文資料庫伺服器技術資深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 表示:「Oracle資料庫12c的創新相當符合甲骨文客戶對於雲端的需求。最新的多租戶架構協助客戶更簡易地整合資料庫,以單一資料庫進行安全管控,同時在無須改變主要應用程式的條件之下,為客戶提供多項雲端運算的功能,例如簡化配置、複製和資源優先排序。」

* Oracle Users Group(IOUG)總裁Michelle Malcher表示:「Oracle User Group社群積極參與Oracle資料庫12c的開發和測試,我們很樂於見到功能全面強化的新產品,新的架構將協助客戶更易於將資料庫整合至雲端。」

* IDC資料庫管理暨資料整合式軟體研究副總裁Carl Olofson 表示:「現在企業資料中心經理人面臨最大的挑戰在於,在固定的伺服器配置之下,大量的資料庫運行是高成本、高複雜性且缺乏彈性的,加以大部分的資料庫資源無法獲得充分運用,成為大多數企業資料庫伺服器軟體的常態。資料庫無法隨意移動,重新部署也困難重重,整併資料庫勢必提升資料庫管理員的管理難度和複雜度。有鑒於此,Oracle資料庫12c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讓部署更加彈性,加以簡化多重的資料庫管理,客戶不用變動應用軟體,也無須增加資料庫管理員的學習壓力。此外,以雲端運算發展的觀點來看,Oracle資料庫12c提供卓越的資料中心支援。」
如欲取得更多甲骨文(NASDAQ:ORCL)的最新訊息,歡迎瀏覽Oracle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