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PAM SQR以多層式過濾協助防禦不斷演進的惡意威脅郵件

2013 / 08 / 0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SPAM SQR以多層式過濾協助防禦不斷演進的惡意威脅郵件
根據NCC統計,在台灣平均每人每天會收到一百封垃圾郵件,一年就要整整花費三十個小時處理這些垃圾郵件,防垃圾郵件的設備,已成為企業必備的資安防禦系統之一。一般的垃圾郵件對企業的影響,只是讓使用者處理郵件的時間變長,但是惡意威脅郵件影響的不僅僅只是影響工作效率這麼簡單,可能因此導致重要機敏資料被竊或是被操控成為殭屍電腦而對企業營運造成重大威脅。

而惡意威脅郵件隨著時間不斷演進,其內容可仍分為下列幾種型態:
1. 隱含惡意連結郵件:連結前往惡意網站下載惡意檔案以規避防毒軟體的掃描,或連到正常已被掛馬網站進而導致電腦被植入木馬。

2. 附加惡意附檔郵件:惡意附檔偽裝為一般辦公軟體文件寄送,市售防毒軟體大多難以檢測攔截,待使用者上當點開檔案後,開始進行攻擊。

3. 偽造攻擊郵件:偽造郵件內容詐騙使用者上鉤,郵件中可能隱含惡意連結或是附檔,甚至加密附件檔案來躲避防禦設備對附件檔案的解析。

上述惡意威脅郵件和正常郵件並無明顯的差異,使用者收到了這類惡意威脅郵件,往往因為無法判別真偽,開啟的機率提高很多。

中華數位SPAM SQR 全方位郵件過濾平台,整合了多種引擎、資料庫及強化機制,以多層式的運行過濾方式,來對抗惡意威脅郵件的入侵,達到合理的攔截效果。其威脅防禦功能不僅提供惡意郵件攔截,更提供進階行為控管能力,除了能獨立攔截區域,還能控管接收及轉寄等行為。另外也提供管理者完善的控管機制,來降低使用者誤點擊連結至不當惡意網站或是執行惡意程式的風險。並搭配即時雲端更新機制,來縮短系統空窗並強化整體攔截效果。


※關於Softnext中華數位科技:
秉持著【We Secure Your Content】的理念,致力於電子郵件安全、網路內容安全、企業資料保護的技術研究與開發,以提供完善的資訊內容安全解決方案及應用服務,協助企業以符合法規規範的方式進行資訊內容安全管理。

研發產品榮獲多項創新研發大獎,廣受企業愛用與肯定: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創新成果表揚」、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資策會MIC調查「大型企業十大資安產品信賴品牌」及「電郵安全領導品牌」
DigiTimes「2010年資安產品滿意度調查」郵件管理企業理想品牌第1名
網路資訊「2008台灣資安普查」郵件安全產品使用率第1名、推薦第1名

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請洽02-25422526或上中華數位科技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softnext-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