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2013 VMware雲端成熟度指標:雲端運算推動台灣企業邁向下一波IT新時代

2013 / 11 / 0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2013 VMware雲端成熟度指標:雲端運算推動台灣企業邁向下一波IT新時代

全球虛擬化和雲端基礎架構領導廠商(NYSE交易代碼:VMWVMware今天發佈台灣VMware雲端指標(VMware Cloud Index)研究結果。此份VMware委託Forrester Consulting所進行的調查發現,目前企業採行的雲端專案有助於推動IT與業務發展,且管理雲端環境的相關投資動能未來仍將持續。

 

台灣企業的雲端使用狀況已趨成熟。達80%的台灣受訪者表示雲端建置對其組織而言是「首要任務」或「高度重要」,高於2012年的調查結果75%IT在建置過程中的「初期建置」價值已獲得廣泛肯定,包括營運支出的精簡及非關鍵應用等均已導入虛擬化方案。72%的受訪者認為在未來三年間,透過虛擬技術整併伺服器將有助其組織運作。69%的台灣受訪者則表示雲端與各類「即服務」(as-a-service)的雲端服務將有助(或已成功協助)其組織變得更有效率,並能以更精簡的IT資源運作。

 

台灣受訪者認為,採用雲端技術改進組織運作的同時也應推動內部IT轉型。64%的受訪者便表示,如果其組織無法改善IT 資源自動供裝(provision)服務的方式,將可能落後競爭對手。

 

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表示:「從今年的雲端指標調查可以觀察出雲端技術已不僅是 IT 課題,而是足以左右企業競爭力的關鍵要素,而虛擬化資源的自動供裝與管理也自然成為新的關注重點。VMware身為業界的佼佼者,能提供經過全球企業驗證的理想方案。」

 

提升IT在企業價值鏈的地位


76%
的台灣IT與企業決策者指出,其IT組織必須以更快速、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服務,否則便可能陷入邊緣化的困境。74%的受訪者則表示,降低營運成本將是其企業在未來一年之中的當務之急,此項目與「提升產品品質與功能」並列企業的首要任務。

 

目前台灣企業對IT普遍持正向態度,47%的受訪者認為企業資訊長(CIO)的公信力、影響力與權力看漲,僅6% 持相反看法;72%的受訪者則認為IT能改變組織,並能為組織創造商業價值。

 

同時,IT人員亦相信自己有能力協助企業推動改變。大約76%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目前所執行的計畫、或未來23年間的計畫,對企業能否保有領先地位至關重要。

 

然而,從調查結果可看出,IT人員也擔心現有IT資源不足且投資與企業優先目標不一致。僅20%的台灣受訪者表示,現有IT投資充足且與企業目標一致,此結果落後調查所涵蓋區域內多數國家。IT資源不足是目前最大隱憂,43%的受訪者表示現有IT投資與企業目標一致,但投資力道仍不足夠。

 

下一波虛擬浪潮: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 Center

提升IT效率與回應力是目前的當務之急。60%的台灣受訪者表示,以「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方式來執行和管理資料中心資源(伺服器、儲存系統、網路),對其組織未來23年的發展將有關鍵影響。由此顯示,企業已蓄勢待發迎接下一波的虛擬浪潮: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時代。

 

根據調查,雲端技能與專案經驗將扮演關鍵角色。65%的受訪者表示,如果無法持續提升雲端與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相關技術,就可能在專業能力上落後於競爭對手。

 

陳學智表示:「虛擬化是大勢所趨,由調查報告中也顯示出企業理解虛擬化已快速演化到主機、儲存、網路等全方位虛擬技術,也就是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他進一步說:「無論是管理高度虛擬化的環境、建置 vCloud 私有雲、桌面及行動終端雲、拓展混合雲服務等,VMware 是全球唯一能夠提供如此願景,並且真正交付成熟穩定產品的公司。」

 

IT組織轉型為中介者的同時, VMware雲端管理解決方案可提供「IT即服務」的幾項重要功能:

 

隨選使用任何服務:為了讓使用者立即使用所需服務,IT可提升靈活度,並透過不同平台與雲提供基礎架構、應用程式、桌面和客製化服務,並以共通的治理架構簡化並管控服務的使用過程。

成本透明度:透過提升虛擬機器、基礎架構服務、共有資源成本的透明度,IT可協助終端使用者針對私有雲與公有雲的服務成本作出最佳決策、確保使用權責分明並保障資源使用效率。

自動化營運:今日IT服務的管理解決方案必須緊密整合、運用巨量資料分析,並且專為因應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動態需求所設計。雲端管理解決方案使企業可以積極主動管理,並清楚全覽各項應用程式、虛擬與實體的基礎架構(例如:儲存與網路)的效能與健康狀況。

多雲與多平台:VMware雲端管理解決方案支援異質性的hypervisor、實體環境與各類雲端環境,可為客戶提供更高層級的自動化功能,同時也提供集中統一的管理模式,以及更多的選擇與彈性。

 

關於VMware雲端指標

2013 VMware雲端指標」是VMware委託Forrester ConsultingITR(僅於日本地區)進行的亞太暨日本地區年度調查。此研究至今已邁入第四年,本年度的調查共訪問區域內12個國家或地區(澳洲、中國、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南韓、印尼、香港、台灣)約2,785名資深IT專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