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CA Technologies預測2014年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主要發展趨勢

2014 / 01 / 2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A Technologies預測2014年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主要發展趨勢
CA Technologies(NASDAQ:CA)日前公佈其對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IAM)發展趨勢的預測,2014年該趨勢將對安全專業人士產生影響。

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地區解決方案副總裁 Vic Mankotia表示:「我們認為,2014年雲端運算、行動服務及社交媒體的技術趨勢將繼續為IAM的發展方向和需求帶來重大影響,但我們同時注意到,新的業務需求及使能技術不斷湧現,導致許多機構的IAM及安全路徑發生改變。」

2014年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未來趨勢預測:

1. 軟體定義型開放式企業湧現:企業正不斷自我重塑,使開發人員能夠在自身平台上試驗並創新。無論數據、應用程式、基礎架構還是網絡,IT系統的每一個層級都正透過各類API轉變為服務可用型和軟體定義型。大勢迫使企業不斷開放,該模式正突破數據中心的侷限,覆蓋至合作夥伴及雲端服務。企業內外的開發人員都能獲得存取機構核心構件的權限,將激發新一輪創新浪潮。勢必推動試驗和創新的加速發展,因爲開發人員可全面利用軟體定義型資產,構建新的混合應用,傳統的IT部門需要與時俱進,保護並保障存取此類新資產,因爲它們是敏捷開發的基石。

2. 行動裝置硬體日漸成為IAM的重要組成部分:用戶將繼續在短期(12-24個月)內採用新的行動設備,ARM TrustZone等高級硬體安全技術將迅速得到廣泛應用。裝置製造企業將基於此類技術打造例如Samsung Knox之類的安全系統。這類系統將實現企業數據、個人數據和應用程式的分離,從而解決企業面臨的BYOD挑戰。除確保裝置本身的安全外,用戶還能利用此類系統向其他系統證明自己的身份,從而實現安全付款等進階功能。電話終將開始確立其用戶驗證和身份核實的首要及安全地位。

3. 缺乏可擴充身份驗證手段將繼續困擾B2C/G2C部署:作為奧巴馬醫改(Obamacare)展示的組成部分,近期線上用戶體驗表明,以準確且可擴充的方式驗證線上身份仍存在後勤輔助方面的挑戰。隨著愈來愈多用戶選擇線上服務,身份驗證服務需求將大幅增長,相關機構將持續面臨身份驗證方面的挑戰。隨著新的公共和私人記錄的數字化和公開化,身份驗證數據來源將持續擴大,2014年,身份驗證需求的不斷增長將促使行業更緊密地協作,提供可擴充的身份驗證手段,以滿足市場需求。

4. CMO將成為廣泛的身份管理措施的新興力量:成功的市場推廣有賴於對客戶需求的了解,還應在註冊和登記方面為客戶提供便捷體驗。允許社交帳戶登入以及維持企業在社交媒體上的曝光可提供掌握寶貴客戶數據的機會,包括用戶身份、社交互動模式以及瀏覽和購買偏好。CMO將推動此類功能的實施,幫助企業與客戶接觸,建立更穩固的關係,提升客戶忠誠度。隨著「商業促成手段」對IAM的重要推動作用得到更廣泛的承認,為此類市場推廣方案提供支援的身份管理基礎架構將迎來需求增長。

5. 基於風險的認證不再侷限於金融服務:企業對員工和客戶的行動功能實現有較強期望,但對於習慣即時存取的消費者而言,若安全機制顯得過於複雜,消費者會存在抵觸或回避情緒。市場對更嚴格的認證和積極用戶體驗的需求將推動基於風險的認證普遍推廣,安全系統將收集有關用戶、裝置、應用程式、地點及其他潛在風險因素的背景數據,並加以分析處理,從而確定用戶身份的風險程度。由於諸多客戶交易涉及較高資產價值,金融服務在應用基於風險的認證方面一直處於領先水平。但是,隨著在不影響用戶使用便捷性的同時提高安全性能的需求不斷增長,該科技將在其他行業得到更普遍應用。

關於 CA Technologies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 是全球領先的IT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協助客戶管理複雜的IT環境,確保IT環境支援靈活的商業服務。全球不少機構均利用CA Technologies軟體及SaaS管理方案加快創新步伐,改革基礎設施,加強數據資料的安全性,CA Technologies的解決方案涵蓋數據中心以至雲端運算環境。欲獲取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網站www.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