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F5獲得IPv6-Ready Gold Logo和USGv6認證

2014 / 03 / 3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獲得IPv6-Ready Gold Logo和USGv6認證

全球應用交付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已通過Internet Protocol (IP) Version 6的完整互通性測試。這項測試是由IPv6Ready.org和新罕布夏大學互通性實驗室(InterOperability Laboratory)執行,驗證F5 BIG-IP 10000系列應用交付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ADC)設備的IPv6相容性。F5是第一家通過這二項嚴格互通性測試的ADC設備供應商。

  IPv6是新一代Internet的基礎,促成一系列新服務並改善使用者經驗。隨著行動運算、Internet聯網感應器和雲端趨勢的興起,網路承受越來越高的需求負荷,而每一台使用IP位址的裝置最終都必須支援IPv6。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卉嫻表示:「IPv6轉移非僅必要而且迫切。如果企業擔心轉移到IPv6將會衝擊ADC提供的應用服務例如加速、優化、安全與可用性,則這項轉移程序可能遭到延遲。F5的互通性認證,協助減少企業對於應用交付服務IPv6轉移的疑慮。」

  從IPv4到IPv6的轉移若延誤過久,企業將受到極大的負面衝擊。Gartner分析師Neil Rickard和Andrew Lerner最近指出1「IPv6聯網裝置數量正在成長中,若企業無法和這些裝置通訊,則可能面對財務與聲譽方面的風險。」他們警告說:「到2015,那些未能讓公共Internet服務具備IPv6支援能力的企業組織將蒙受聲譽或營收損失。」

  IPv6Ready.org的IPv6 Ready Logo Program認證計畫提供有關IPv6產品的協定建置與互通性驗證。Phase-2 Gold Logo的授予,證明產品已成功符合Phase-2 IPv6核心測試(包含約450項測試)的嚴苛要求。執行TMOS? 11.3的F5 BIG-IP 10000系列設備已取得Gold Logo認證。

  為達到NIST設計的USGv6測試要求以確保產品符合美國政府互通性規定,執行TMOS 11.3的F5 BIG-IP 10000設備和VIPRION? 4300 blade皆已通過USGv6 Host and Router profile測試。該測試綱要(profile)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發行的一套前瞻性RFC文件,包括基本的IPv6功能、特定要求和關鍵的選項,涵蓋路由、安全性、多址傳輸、行動運算、網路管理和服務品質等。

  東京大學教授兼IPv6-Ready logo委員會主席江崎浩博士表示:「F5成功獲得IPv6 Ready logo認證,突顯其領導性和對於市場的貢獻,提供全然標準化和具備互通性的IPv6方案以協助客戶順利且專業的轉移到完整的IPv6-enabled網路。」

  日本NTT Communications公司IPv6擔當部長宮川晋博士表示:「身為兼具IPv6 Ready Gold與USGv6認證的唯一主要ADC廠商,F5已成為多重廠商IPv6網路基礎設施整合的市場領導者。」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觀f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