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是方電訊『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正式問市

2014 / 05 / 16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是方電訊『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正式問市
雲端大廠近年紛紛在台搶市,推出中文版雲端平台服務,各家優勢不同,讓台灣企業用戶們眼花撩亂。是方電訊身為台灣專業的雲端服務運營商,因應企業需要儲存的資料量快速成長,特別攜手國內外三大領域領導廠商英特爾 (Intel)、威聯通科技 (QNAP )、與 希捷科技 (Seagate),結合各自 的優勢、整合世界級的技術,推出專為台灣企業設計的「是方企業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 務(CHIEF Cloud Integrated Storage Service 簡稱 CCIS)」,以在地化的優勢,提供台灣企業國際級、高貴不貴的雲端服務。
是方電訊的CCIS,比起國外雲端大廠而言,不但「雲」看得見、端也伸手可及,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 期許:「 CCIS正式問市後,希望能與國外大廠共同將台灣企業推向更優質、安全的雲端環境,將台灣雲端儲存市場一起做得更大更好。」

「是方 電訊」領軍 、四大龍頭合作,推出在地化企業雲端服務

全球企業資訊化的新型態營運模式已逐漸形成,企業資料量大增且資訊價值提升,傳統的資料儲存、備份方案投資成本愈來愈高,維護費用亦不低,導致企業難以落實資料儲存的安全策略,營運風險也明顯增高。是方電訊 多年來持續關心台灣企業上雲端發展情勢,積極透過豐富 IDC(Internet Data Center,網際路資料中心 )機房及電信資源環境,投入企業料儲存服務領 域的研發,結合雲端平台架構與其他廠商的國際專業技術,於 5月 14 日成功 推出 CCIS雲端儲存整合服務。
CCIS可說是集結電信、儲存龍頭四大廠商的專業能力而成,由是方電訊以「最豐富IDC網路資源」的在地化優勢領軍,結合 Intel Xeon E5 處理器、雲端儲存及Intel 進階加密指令集 (Intel AES-NI) 技術, QNAP 的企業級 NAS網路儲存設備、以及 Seagate的世界級儲存解決方案,成功提供台灣企業點對點(End to End)、高安全效能的雲端儲存整合服務,讓台灣企業同時享有國際級的雲端儲存技術,以及是方電訊在地化服務。
此外,是方電訊也大中華區第一家取得 Powered by Intel Cloud Technology 標章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台灣企業在地化之雲端儲存整合服務 ,提供更專業的選擇。英特爾推動「 Powered by  Intel Cloud Technology」標章計畫,旨在協助企業更加了解基於 Intel 雲端技術的服務及其帶來 的優勢。參與此計畫雲端服務供應商,可運用標章標示其主機採用的是英特爾技術,並藉由提供更好的效能、可靠度與安全性,以提供差異化的雲端服務,同時也能協助使用者做出更好的採購決策和選擇最佳化工 作負載,並因此節省可觀發展與營運成本,或在更多工作負載下展現所需的效能表現。

大量資料管理迫在眉睫,CCIS為台灣企業節省雲端儲存成本
是方電訊在 4月中推出 專為台灣中小企業量身訂做的雲端商務應用服務『BOSSWIN 百事贏 』,為是方電訊發展企業雲端服務的第一波,CCIS服務則是專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 的雲端儲存整合服務 ,也是是方電訊發展成為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的第二波主打。是方電訊未來的願景是,透過雲端、搭配智慧行動裝置,能持續提供台灣企業最佳的資通訊服務。
是方電訊董事長黃政浪表示:「 近年來我們看到 企業需要儲存之資料量快速成長的趨勢,企業如果要建置自己的資料備援機制 ,將耗費不少成本,同時需要更多人力資源的投入,對企業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伴隨而來的還有 硬體的擴充 、備援機制維護等各種成本 。是方電訊雲端中心 原本就擁有豐富 IDC機房及電信資源,再結合Intel 、QNAP 、與 Seagate的國際專業技術,推出 CCIS企業雲端儲存整合服務 ,正好能夠協助 企業解決自建 異地備援機制 所帶來的負擔,加速企業上雲端的腳步 。我們樂觀預期,BOSSWIN  百事贏 』的系列服務BOS1 68與BOS588, 加上 新上市的 CCIS,可將是方電訊的市場與服務觸角 擴及全世界。 」 英特爾儲存事業部總經理Bev Crair表示:「是方電訊的CCIS服務提供客戶管理資料成長所需的效能、可擴充性和靈活性。此解決方案整合了QNAP NAS系統、Intel Xeon E5 處理器、10 Gigabit 的Intel 聚合式網路配接器(Intel converged network adapters),以及Intel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資料中心(Data Center)系列,並結合大兆科技(Bigtera)以CEPH為基礎的雲端儲存軟體,以及是方電訊的在地的客戶支援服務能力,提供企業用戶一個高效率且成本最佳化的端對端解決方案。」

不再 「雲深不知處」! CCIS解決雲端儲存企業用戶 五大擔憂
企業保存重要營運資料, 不再需要耗費巨資自建機房, 結合「雲」與端的 CCIS雲端儲存服務,提供企業省時、省力、省成本的解決方案。雲端儲存用戶最擔心的問題,比如像「資料 有沒受到保護 ?」、「不知道資料到底放在哪裡 ?」、「資料會不見 ?」、「資料回復的時間、「容量會不夠用 ?」、「 整體 價格不斐 !」這些 問題 ,造成企業對於上雲端總是裹足不前。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 表示,CCIS由於擁有在地化優勢,比起國外雲端大廠無論是雲或端都能完全掌控,且能輕鬆解決台灣企業使用雲端資料儲存服務時常見的 五大擔憂:
1) 「雲」深不知處: 企業雲端用戶通常 不喜歡將重要資料上傳到「不知何處之雲」 ! 是方電 訊的 IDC擁有在地化 優勢,讓雲變得看見,同時CCIS 服務 更提供線上即時查詢租用的 備份空間使用情況;本地的服務支援,讓客戶可以更安心 ,遇到問題也不 需「等國外原廠」 回覆, 能迅速 得到在地窗口的解答。
2) 「端」難伸手可及:網路速度限制資料 的存取速度,而 CCIS 採用 QNAP 的「 企業級 NAS網路儲存設備」及 英特爾 的「 Intel  Xeon E5 處理器 」,以及 Bigtera CEPH為基礎的雲端儲存 軟體,能將客戶資料放在自己本地的儲存 設備 (storage gateway)裡面, 既保證存取效能,客戶也可以完全控制資料的存取權限,換言之, 客戶將可完全 掌控資料存取的即時性及安全性,讓「端」伸手可及。
3) 雲端安全難以掌握:CCIS 利用 Intel 進階加密指令集 (Intel AES-NI),資料上傳過程採用 安全通道 ,資料 上傳進行儲存時主動即時加密 ,擁有更多 層安全 防護 ,享有更安全的雲端儲 存整合服務。
4) 異地備援 (DR )投資成本動輒百萬: CCIS服務讓企業等同在最短時間內享有異地備援(Disaster Recovery/ 災難復原)的服務,直接 省下鉅額 的 DR 投資成本,可說是高貴又不貴的雲端儲存服務產品。 在資料備份 方面,CCIS不但在 storage gateway備有一份 ,資料 上傳至是方電訊 CCIS 雲端平台 後,會幫企業儲存兩份,透過緊密的防護, 將用戶資料遺失、 檔案毀損的風險降至最低 。
5)雲端服務價格不菲:目前台灣市場上常見的雲端儲存服務,除了收取雲端儲存的空間費用之外,通常還會向企業客戶收取資料存取的流量費用,長期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本著雲端服務「用多少付多少」的精神,CCIS服務只 收取 企業承諾租用的空間 費用 ,並提供 雲端 中心 儲存 資料 免費的存取,如 使用 超出承諾的空間, 則依實際的使用空間 另行收費 。
正由於 CCIS是台灣 首見、結合國際大廠資源所共同推出的級雲端儲存服務,不但讓雲端企業用戶掌控「雲」 與端變得更簡單輕鬆,同時是方電訊身為台灣第一家結合雲與端的雲端服務提供者 (CSP),將持續協助台灣企業上雲端,一起迎接雲端時代的到來。
產品訊息
企業客戶即日起可至『 BOSSWIN 百事贏』服務網站  www.bosswin.com.tw,點選「BOS699 企業 雲端資料儲存整合服務」 (即 CCIS),或者是方電訊網站 www.chief.com.tw,下載服務申請書, 填妥 後郵寄至是方電訊,將會有專業的 服務人員協助申裝 。端點 NAS設備提供不同年限的租斷方案公企業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