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Brocade─向過去告別: 企業需要更敏捷網路以滿足現今的使用需求

2014 / 06 / 03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Brocade─向過去告別: 企業需要更敏捷網路以滿足現今的使用需求

資料中心光纖網路方案領導廠商Brocade委託執行的一項新研究調查顯示,今日的企業正面臨傳統網路資源的局限,促使他們必須向昨日的基礎設施說「再見」,挑戰現狀尋求方法以建構符合未來需求的資料中心。儘管許多企業(75%)表示已在過去三年中投資網路,但高達92%的IT決策人員(IT Decision-Makers; ITDMs)認為他們的網路基礎欠缺足夠的敏捷度,無法提供強韌而可延展的服務或者支援新一代的應用。

   這些企業面臨的挑戰,超過四分之一受訪者承認每個星期有好幾次必須對網路當機事件採取補救措施,而將近五分之一受訪者坦承網路未能符合他們的用途,反映了傳統網路需要改變的事實。

   Brocade資料中心交換與路由副總裁Jason Nolet表示:「傳統網路未能滿足現代企業進化的需求,這並不算是新聞,但令人關切的是規模的適應。過去十年來,我們和資料的互動方式經歷了超乎任何人預期的變化。數十億連網裝置每秒鐘以大量的服務請求讓全球網路陷入超荷,而使用者要求的是隨時可用(always-on)的應用與服務存取。虛擬化和雲端模式持續延展中,但需要輔以更高的網路敏捷度與效能,以及降低營運成本和複雜性。這種種因素對網路基礎形成壓力,但坦白而言,這些基礎從來就沒有處理此等需求的設計。這問題本身雖不算新,但其對商業所產生的衝擊規模,使得企業必須立即設法解決,否則將面臨無法應付客戶需求的危險。」

   許多企業已開始直接面對這項挑戰。超過一半的資深IT決策人員承認他們現有的網路無法配合中短期的商業需求擴展,因此正積極評估軟體定義網路技術(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SDN)或者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展開評估。使用者相信以軟體為基礎的方法將可以改善正常運轉時間(uptime)和可用性,更有效率的存取即時資訊和提升生產力,因此針對他們的環境尋求再工程(re-engineer)的方法以便有助於朝SDN目標邁進。65%受訪者表示正在積極利用(或將在未來一年內) Ethernet fabric架構以克服他們現在的成本、複雜性和可靠性難題,同時建構SDN所需的強韌及實體的基礎架構。

  Nolet指出:「這項調查明確顯示,儘管過去幾年來的投資,但大多數企業網路仍無法因應現在的商業需求,因此需要和他們的傳統環境說再見。Brocade的fabric-based技術協助客戶簡化並且建立自動化的網路,同時大幅改善網路效率、利用率和效能。它代表大量客戶會採納SDN的一個邏輯思路,同時也是這些受訪者認為是他們需要的。」

其他關鍵的調查結果包括:

-75%受訪者歡迎"on-demand"資料中心模式(一種針對高度虛擬化和雲端運算環境建構的專門用途網路基礎)。

-複雜性(20%)、成本(19%)和效能(14%)是資深IT決策人員面對的最大資料中心挑戰。

-17%企業不計畫進行SDN評估,16%不計畫fabric-based架構的評估。

-目前平均有49%伺服器採用虛擬化技術,而二年內將達到64%。

-目前平均要四天的時間配置一台新裝置或應用,而新服務則需五天的配置時間。

-35%部門想要部署雲端服務,強化他們的IT經驗,但他們並沒有邀請IT組織參與。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www.brocade.com/networkf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