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CA Technologies:全球研究顯示IT角色逐漸轉變 首重創新與採用顛覆性科技推動企業成功

2014 / 07 / 15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CA Technologies:全球研究顯示IT角色逐漸轉變  首重創新與採用顛覆性科技推動企業成功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的新研究報告《科技觀察:IT角色的轉變與如何因應》顯示 ,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資訊長大多認為IT對企業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或是其「重要基礎」,其比率遠高於世界其他地區。

  該研究報告亦證實了許多業界人士的預測:隨著IT的角色漸漸被定位為支援營運,其他營運層面的IT支出正不斷增加中。

  目前,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區企業組織中,逾三分之一(36%)的IT支出是由非IT部門所花費。由此可見,科技正從IT部門集中管理和單獨肩負的責任,轉為著重在促進整個企業的發展。企業現在會重新決定技術採購、部署及使用的方式。未來三年內,預計各營運部門所掌控的IT支出將增至45%。

  這樣的結果對IT領導者的影響很大。他們現在必須成為資深顧問,不僅要管理企業的IT投資,還要發揮影響力,提供策略規劃。

  軟體推動企業轉型已成常態,企業採用新應用程式吸引員工及客戶,特別是在亞太及日本地區,IT的角色將開始更快地轉而促進和加快此一趨勢。

  對於研究調查結果,CA Technologies北亞區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Michael Choe表示:「軟體和科技正在轉變亞太及日本區的企業組織,為他們創造嶄新的業務,甚至改變整個產業。」

「巨量資料、雲端運算和行動通訊整合是目前的趨勢。然而,要使其發揮功效,資訊長及其IT團隊必須以企業營運為考量,創造、建立並維護系統和流程,讓它們能不斷適應瞬息萬變的國際競爭環境,有效調整所需資源。」

  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中,有81%的受訪者預期,未來五年內在他們的組織中,IT部門的角色將進一步發生變化,因此預計此一趨勢仍將持續。數字亦高於美國的42%。

  隨著人們日益認同IT在推動企業成功、提供領先管理,以及維護企業安全所發揮的重要功效,對於IT預算的配置,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區組織也認為將會相對做出調整。

  該地區受訪者目前將一半的IT預算(50%)用於維護,或說是維持營運。但預計這些支出將在三年內逐漸轉向創新,即預算的60%會用於創新,而維護會降至40%。

  就某些方面而言, IT的角色轉變為企業營運的推動者,在這個地區才剛剛起步,意味將來有進一步發展和蛻變的機會。

  調查結果顯示,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中,大多數的IT部門認為開發創新產品或服務(13%),或是推動嶄新的業務創舉(21%)並非其首要任務。傳統IT職責最為重要,即確保組織重要資料的安全(45%)、為員工提供技術支援(38%),以及維護基礎設施與應用程式(36%)。

  在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其他重要調查結果包括:
* 亞太及日本地區74%的受訪者表示,組織內的IT高階主管直接向執行長報告,突顯IT對各營運部門的重要性。在中國,這一數字達到99%,為全球最高。 
* 在亞太及日本地區,IT與各營運部門的關係不斷變化:44%的受訪者認為,IT為各營運部門的服務代理或顧問,而非獨家供應商,各營運部門對IT支出的分擔款項預計會增加。
* IT領導者需要與企業更佳地配合,協助經營團隊利用顛覆性科技:
o 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受訪者認為,目前影響IT的三大趨勢為:雲端運算(53%)、行動通訊(36%)和商業智慧能與分析(33%)。
o 52%的受訪者認為,IT部門需要為這些新技術提供更多教育訓練;44%的受訪者則認為,IT部門需要更緊密地配合企業發展,以便了解這些技術的重要優先順序。

欲知該研究的更多資訊,並下載白皮書,請瀏覽http://www.ca.com/insights/changing-role-of-i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