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啟動無線 無遠弗屆 - Aruba Networks全無線工作場域

2014 / 11 / 19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啟動無線 無遠弗屆 - Aruba Networks全無線工作場域

   全球分佈式企業網路領導者Aruba Networks調查指出,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與發展,至2015年50%以上的企業行動裝置將會由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取代、70%的智慧型手機將具備802.11ac的功能;至2016年,智慧型手機的數據流量預計將會成長高達50倍。
在此成長趨勢之下,企業內舊有的網路佈建已無法滿足大量的連網需求,必須透過優化網路,創建一個Wi-Fi網路充分覆蓋,並支援辦公室內所有行動裝置的全無線工作場域–All-Wireless Workplace,以支援企業內所有網路需求。全無線工作場域的關鍵,在於提供兼具4S-Stable、Secure、Simple、Smart四大元素的網路環境,將成為未來企業網路佈建指標。

資訊安全成無線網路建設關鍵
   4S-Stable、Secure、Simple、Smart之中,不管是高速穩定的網路體驗、控管簡易的登入程序與操作介面、有效整合品牌管理連網裝置的智慧Wi-Fi,或是可準確管存取權限的高度安全性,皆是建構全無線工作場域的重要元素。其中,隨著BYOD的風氣盛行,消費者將個人行動裝置帶入工作場所,使資訊安全控管成為企業在建設無線網路中的一大關鍵。
為建構安全的網路環境,企業應有效控管工作場域的行動裝置,像是利用ClearPass解決方案整合不同系統,透過單一介面即可掌控辦公室內每台行動裝置的聯網狀態,並依據管理者需求設定使用者存取權限,或是依使用的設備種類來限制其可存取的後端系統,達到兼具4S的安全網路體驗。

全無線工作場域 為企業省下巨額支出
   建構全無線工作場域所帶來的不只是安全有效率的網路環境,更能大幅減少企業網路建設成本。根據Aruba Networks的調查顯示,相較於傳統網路,一家企業在建設全無線工作場域後的平均網路成本可從每個人904美元,下降至每人221美元,替企業省下近700美元的設備相關支出。其省下的成本支出讓許多跨國企業相繼投向全無線工作場域的懷抱。以全球知名的四大會計事務所安侯建業(KPMG)為例,其將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總部的70萬坪辦公室,進行全面無線網路優化,總共省下了超過2百萬美元的網路建置費用,此外更成功減少每年3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投資公司美國富達(American Fidelity)則透過佈建802.11ac全無線網路,將過去桌上型電腦的線路配置(Cable Pulls)、配線箱網路交換器(Wiring Closet Switches),以及相關有線網路支出一併捨去,總共省下70萬美金的支出,創造可支援行動新世代的友善無線網路環境,更將企業內彼此合作的生產力推向新境界。

Aruba Network橫跨有線無線整合的實踐能力
   要建構出兼具4S元素的全無線工作場域需擁有良好的有線、無線整合能力,Aruba Networks致力於協助企業全面行動化並提供可靠良好的Wi-Fi體驗,其橫跨有線及無線網絡的願景及實踐能力更是受到不同機構的肯定。Aruba在2014年度Gartner「有線及無線區域網路架構魔幻象限」中,連續三年蟬連報告中的領導者象限,此外,在Gartner另一份近期出爐的「有線與無線網路架構關鍵能力指數」報告中,更是被評定為具備強大潛力的頂尖廠商。

    其他的調研機構像是Forrester Research,則依據企業策略與市場表現,將Aruba評定為2104年WLAN解決方案領導廠商。Forrester Research指出,Aruba的無線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成功轉型商業營運模式,使無線網路系統成為企業獲取利潤的新方式。 詳細資訊請參觀http://www.arubanetwor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