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思科為網路及電郵安全設備和雲端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加入進階惡意程式防護

2015 / 02 / 0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思科為網路及電郵安全設備和雲端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加入進階惡意程式防護

思科為旗下內容安全組合系列方案(Content Security Portfolio),包括網路及電郵安全設備(Web and Email Security Appliances)和雲端網路安全(Cloud Web Security)服務,加入Sourcefire開發的進階惡意程式防護(Advanced Malware Protection, AMP)。此次整合為全球客戶提供全面性的惡意程式防護功能,包括針對進階威脅的偵測與封鎖、持續分析及可回溯(retrospective)修正。此進階解決方案代表著思科與Sourcefire初期的技術整合成果,並為現今超過6千萬採用思科內容安全解決方案的企業及商務使用者,擴大對進階惡意程式防護的選擇。

AMP利用思科與Sourcefire廣大的雲端安全情資網路,更如欲防堵的攻擊一樣可不斷再進化,在擴展的網路,及整個連續攻擊過程中,包括攻擊的前、中、後,提供全程持續監控與分析。結合Sourcefire對進階威脅的深入瞭解和分析專業,加上思科領先業界的電郵與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客戶可享受無與倫比的可視性和控制力,以最具成本效益及無縫的方式,解決進階惡意程式的問題。

在思科網路與電郵安全解決方案中加入進階惡意程式技術,強化思科為客戶提供更多以威脅為中心的安全方案能力,透過在「任何」有可能出現威脅的層面,提供進階惡意程式防護,進而擴大可能遭受攻擊的防禦範圍。透過此次整合,思科能橫跨擴展網路,涵蓋最大範圍的攻擊途徑。

與其依賴需花數週或數個月為惡意程式特徵碼建立每一個新樣本,AMP以結合檔案信譽、檔案沙盒與檔案回溯分析等技術,於全程攻擊中去識別並阻止連續攻擊的威脅。

§ 檔案信譽(File Reputation)在橫越網路時可分析檔案,提供使用者需要的資訊,讓使用者可依此資訊於現有的思科網路、電郵安全使用者介面上或類似政策通報架構,自動封鎖惡意檔案並套用電腦管理員政策。

§ 檔案沙盒(File Sandboxing)使用高度防護的沙盒環境,分析並瞭解網路上所有不明檔案的真實行為。因此AMP能蒐集更多相關檔案的行為模式細節,並搭配詳細的人機分析,辨識檔案的威脅程度。

§ 檔案回溯(File Retrospection)可解決惡意檔案通過外圍防禦,但隨後被辨識為威脅的問題。檔案回溯提供持續的分析,而不是透過一次性的方式運作,透過採用AMP以雲端為基礎的智慧網路,即時更新資訊,同步跟上不斷變化的威脅層級,讓AMP能搶在攻擊擴散前,快速辨識並解決。
思科台灣技術事業群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鈕因任表示:「現今的進階威脅能經由不同層面攻擊主機,因此我們需要的是能於任何時間提供持續安全回報的方案,而不只是一次性的解決方案。網路與電郵閘道在威脅防禦生態系統中,負責大量的關鍵任務,包括封鎖惡意內容的傳遞。將AMP和威脅分析技術導入網路、雲端網路和電郵安全閘道,可為客戶提供從雲端到網路,以至端點的最佳進階惡意程式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