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行銷利器成洩密兇器?Content SQR提供Facebook等熱門網路應用管理功能

2015 / 04 / 07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行銷利器成洩密兇器?Content SQR提供Facebook等熱門網路應用管理功能



    許多熱門的網路應用服務皆已採取SDN的網路架構,如Facebook、Google與live.com等,其提供的多元服務雖然有不同的網址,但是在HTTPS加密下,所有的服務全部被導往同一個IP,以Facebook為例,動態更新(發文)、聊天室、按讚與遊戲等,全都導向同一IP。如此一來,企業內部往外的網路連線變得不可見,管理者無從得知使用者連線做了哪些行為,組織內的員工可能透過聊天室外洩機密資訊,或玩遊戲而降低生產力。過去,企業若要管理這些網路行為,只能透過阻擋IP來禁止員工使用,但是只要一阻擋,這個IP提供的所有服務都無法使用。

    在Facebook、Google成為企業的行銷利器後,為了營運需求通常需要有彈性的網路管理政策;例如,因業務推展需求而在Facebook上成立粉絲團,需要員工管理、操作活動,或動員員工在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留言,以提高人氣;另一方面,卻又不希望員工因此花費太多時間在Facebook的其他活動,如遊戲、聊天等,以免降低工作效率或公司機密外洩。

    中華數位科技Content SQR提供了「熱門網路應用管理」功能,讓管理者能夠配合公司政策彈性管理熱門的網路應用服務,能夠簡單的以選單勾選方式選擇Facebook聊天室、動態更新(發文)、留言、按讚或應用程式(遊戲)的連線開啟或阻擋。目前Content SQR已支援的熱門網路應用服務包含了Facebook、Google、live.com(Outlook)與yahoo.com等,並持續開發其他知名網路應用服務的管理功能。此外,針對使用普遍的Gmail服務,Content SQR能夠支援Gmail郵件內容還原功能,企業可以稽核員工透過Gmail的郵件往來行為,以降低企業機密外洩風險。 

    產品與服務洽詢:02-2542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