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透過大數據解決方案HP Autonomy與HP Vertica加強雙方的產學合作,促進長庚大學與全球人才需求無縫接軌

2015 / 05 / 11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透過大數據解決方案HP Autonomy與HP Vertica加強雙方的產學合作,促進長庚大學與全球人才需求無縫接軌

         

    看準產業對21世紀最性感職業「資料科學家」的強烈需求,長庚大學今天宣布與台灣惠普科技及安創資訊簽署為期五年的教學合作案。

    此次產學合作之大數據產業精英人才培育計畫,將由台灣惠普科技及安創資訊具實務經驗的專業師資親自授課,預計2015年五、六月先進行種子師資培訓,九月前建置「大數據資料科學實訓實驗室」,九月開學後將正式開設「大數據資料科學與產業應用」學程課程,每年預計只招收25位學生,採取精英培訓方式。大二的學生必須先經過一個嚴格的評選過程後,才可正式學習為期三年的「大數據資料科學與產業應用」學程,完成後除了可取得此學程證書外,亦可進行惠普科技的相關認證,並優先推薦至相關業者。研究生的人才培育方面,將透「大數據資料科學產學創新教學與研究中心」,以大數據產業研究專案方式,進行深化研究。

    針對長庚大學大數據產業精英人才培育計畫,台灣惠普科技將贊助大數據分析平台HAVEn中的HP Autonomy與HP Vertica給長庚大學,而安創資訊將支援所代理之Cloudera Hadoop平台及Qlik商業智能分析平台。HP Autonomy是一套分析、數位行銷、資訊管理和治理解決方案,可讓使用者從情境上搜尋和分析人際資訊並製作索引,它可以處理一千種以上的檔案類型,包括tweet、電子郵件、音訊和視訊。而HP Vertica則能同時進行大規模分析,即時處理超過1 PB的資料,其軟體開發套件(SDK),能協助用戶在管理與分析重要業務資訊上,更具優異靈活度、擴充性。Cloudera為業界領先之Hadoop大數據平台,可創建及存儲結構及非結構化資料,作為企業下一代之資料倉儲。Qlik為新一代商業發現及可視化分析平台,可提供自助服務數據之可視化報表、儀表板及深入分析,協助用戶見所未見。

    安創資訊執行長林鴻源先生表示:「本公司很榮幸促成此次與長庚大學及HP的合作,我們將與HP一同協助長庚大學設計大數據資料科學產學合作教學與研究中心,並建置長庚大數據校務及教學平台,除可對長庚學務、選課、教學評鑑以及就業做大數據分析外,亦供教學與實作使用。藉由此次三方合作,可培育具產業實務能力之新一代大數據資料科學人才。」

    惠普科技台灣暨香港地區大數據事業處業務總監廖智寧先生表示:「台灣惠普科技非常重視每一次與長庚大學的合作關係,除了開設課程,我們也將贊助長庚大學舉辦大數據分析競賽,並與協力廠商合作提供實習生機會,讓長庚大學學生能藉由短期的在學工讀機會,實際參與業界專案實習,增進實務經驗。我們希望藉由本身的專業技術與經驗,共同培育台灣的資料科學人才,體現惠普科技持續對於台灣教育市場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