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AirWatch by VMware為企業行動管理方案領導品牌

2015 / 05 / 12
資料提供: AirWatch by VMware
AirWatch by VMware為企業行動管理方案領導品牌

AirWatch by VMware為企業行動管理方案領導品牌 - 具備綿密的生態支援體系

    企業對於智慧型裝置的應用需求越來越高,且訊息傳遞技術日新月異,將變成企業最大的資安漏洞。VMware於2014年收購企業行動管理與安全解決方案領導廠商AirWatch,目標是要提供安全的行動商務環境,讓終端使用者能按照日常生活節奏工作,避免企業因為資安漏洞而造成商業難以估計的損失。AirWatch與VMware的結合,能協助客戶與合作夥伴在桌面和行動環境中,實現難以估計的價值。

    AirWatch by VMware在2014年Gartner 魔力象限企業行動管理報告中評為領導廠商;根據IDC報告,2015年企業投注於行動應用的預算結構,與過去大不相同,重心將從設備採購轉向行動安全控制方案的導入,因此VMware將加強推廣AirWatch解決方案,提供企業全面的行動安全管理需求。

    企業行動應用的主要內容,從早期簽核流程、郵件收發等辦公室應用範疇,近年來延伸到銷售、庫存、研發等業務領域,涉及的資訊重要層級逐漸提高,行動安全重要性因此水漲船高;儘管企業普遍體認有迫切的相關資安需求,但卻不知選擇何種方案,從那些面向來進行控管,仍然多所猶疑。

    任何技術方案的評估重點,不外是產品力如功能強弱、生態體系完整性、行銷力等三項,針對企業行動管理方案,關鍵環節在於生態體系。主要因為EMM方案功能發展,尤其是行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這塊,通常取決於製造端釋出的API與SDK,因而有所極限,眾家廠牌系統的功能趨於接近;另外,畢竟行動裝置與作業平台版本繁雜,唯有與廣大供應商夥伴緊密合作,才能確保防護功能得以揮灑至各式應用情境,而AirWatch憑藉綿密生態體系,只要任何新的行動作業系統發布,皆能維持「Zero Day」同步支援優勢。 

    在功能面的部份,由於對使用者需求的理解,AirWatch具備親和實用的獨特特質,包括提供多國語系使用者介面、17國語言的服務熱線、就地部署(On Premise)及雲端等布建選項,且確保兩者可無縫轉移,可靈活因應企業需求彈性變化。

    值得一提,論及AirWatch行動應用程式管理(Mobile Application Management,MAM),除具備螢幕截取、複製貼上、轉寄等常見防護功能外,亦提供獨特的浮水印機制,可據此留存取行為軌跡記錄,當有心人士翻拍機密檔案時,也將一併攝入浮水印,確使洩密行逕有跡可循,甚具遏阻效果。